基层门户网

关爱留守儿童 预防溺水事故

2017-07-08 15:04:0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廉政建设网李风波讯:7月6日上午,洛阳市老城区团委、妇联、政法委和民政局的领导同志走进老城区徐村小学校园,为该校的留守儿童做预防溺水事故专题讲座,并让他们观看了《让爱回家》宣传片。

洛阳市老城区徐村小学位于邙山镇东北部,与闻名遐迩的吕祖庙毗邻,其东连洛孟公路,西邻葛家岭,南通老310国道,北依会盟古镇。今年5月,该校顺利通过省级均衡发展评估验收。学校200余名学生中有相当一部分是留守儿童,一年当中他们与父母聚少离多,安全问题一直牵挂着区团委、妇联、政法委和民政局领导同志的心,得知学校今天就要发暑假了,他们不辞辛劳,轻车简从,老大远来到学校,专程看望学校的留守孩子。

孩子们听说区里的叔叔、阿姨因他们而来,虽然略微显得有些腼腆,有些紧张,但还是按捺不住内心的喜悦。王文瑶小朋友悄悄地对我说,她已经小学毕业了,她有个小小的心愿,希望能上像18中那样的学校。她还说,叔叔、阿姨们这么关心俺,俺从小就得学会知恩图报。她记得班主任刘老师曾经讲过,“一杯水,只够自己喝;一桶水,可以分给他人喝;假如有一条河的水,大家就可以喝不完。小手拉大手,共筑碧水蓝天,才有喝不完的水。”

老城区妇联的领导临走表示,通过今天这个活动,使留守孩子感受到爱的温暖与力量,让他们把感恩的心化作奋发学习的动力,不辜负老师和政府拳拳关爱之情,从小向善向好的方向发展,长大行善回馈社会。

最后,参与此次活动的委局领导、嘉宾与部分留守儿童代表合影留念。(图/文 邙 峰)

[责任编辑:李风波]

相关内容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