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门户网

洞口县平梅小学学生防溺水教育有特别举措

2021-06-16 15:16:0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6月16日讯6月15日中午1点30分后,湖南省洞口县平梅小学200多名学生家长,三五成群、说说笑笑地走进校园大门。平梅小学校长刘峰,早早地笑容可掬地站在校门口左侧,对每一位走进校园的家长躬身相迎,嘴里不停地说着:“欢迎,欢迎,欢迎各位尊敬的家长、来校参加家长会议!”

平梅小学是一所农村小学,200多名学生分布在周围几十个院落,由于农村地理条件的原因,据不完全统计,200多名学生的居家附近,有3个水库,20多口山塘、池塘。为了孩子们的生命安全,每年的夏季来临之前,学校都会防患于未然,采取各种有效措施,预防学生野泳。由于预防工作做得好,近10来,平梅小学的学生,即使在假日里,也从未有过溺水事件发生,家长们十分满意,说这是学校老师们苦口婆心教育的结果。

今年6月以来,天气炎热,气温急剧上升,一些地方出现了学生溺水事件。平梅小学校领导及全体老师,更是警钟长鸣,把对学生的“防溺水教育”,提到了一个从未有过的高度,决定在端午节假日的第一天下午,6个年级每两个年级为一场,分别在学校多媒体教室,召开全体学生和家长一起参加的联合会议。会上,每个家长,签订了一份学生在校外防溺水教育“六不准”的责任书。

看着签上学校校长及班主任名字的防溺水“六不准”责任书,每一个家长都感动地说:“平梅小学的老师,对学生的关心,完全比自己的父母都尽心尽责……”

(袁叶青)

[责任编辑:袁通杰]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