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门户网

洞口县高沙片区学校召开防溺水安全推进会

2022-04-11 14:35:4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4月11日讯4月7日,湖南省洞口县高沙片区学校召开防溺水安全推进会,再次部署今年防溺水工作。辖区各中小学校长参加会议,会议由主管片区安全工作的尹华灵主任主持,他强调,随着气温升高,防溺水工作要作为各校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的来抓,防患于未然。

14415299409592522_92.png

精确掌控关键的时间节点。防溺水最为关键的是抓住学生上下学和周末等节假日这类重要时间节点,各校要在加强防溺水安全教育的同时,加强家校沟通,紧密依靠社会力量,力争做到学生安全监管无缝对接,这也是严防溺水事故发生的重要途径。

采取积极有效的预防教育。要在各校各班广泛开展防溺水“七不两会”宣传,通过早、中、晚加强对学生的反复叮嘱,以及广播、黑板报、条幅等各种宣传媒介,不厌其烦地提醒学生不要近水、下水,远离一切危险水源,确保防溺水教育深入每个学生心中。

严查辖区重点危险水域。对学生经常经过的重点危险水域,一要进行严密排查,二要制定醒目的安全提醒牌。并与当地居民、村支两委相互配合,对在水域附近逗留、玩耍的青少年儿童进行劝离、制止。

狠抓安全责任的落实。各校可依据实际情况,划分防溺水工作区域和时段,要签订工作责任书,责任到人,层层压实责任,务必将一切有可能危害学生生命安全的行为扼杀在萌芽中。

通过本次专项防溺水安全推进会议,各校校长深感责任重大,纷纷表示要全力抓好学校防溺水安全工作,时刻把学生的生命系在心头,加强联防联控机制,进一步夯实学生校内外的安全屏障。(通讯员 肖祥丹)

[责任编辑:袁通杰]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