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门户网

洞口县高沙镇中学举办品德与安全教育课培训

2023-02-06 08:37:1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2月5日讯2月3日上午,湖南省洞口县高沙镇纪委书记、高沙镇中学安全副校长旷国玉,走进高沙镇中学为全体师生上了一堂丰富多彩,知识全面的品德与安全教育课培训,全校1000多名师生认真聆听。通过学习,提高了广大师生的品德教育与安全意识,让全体师生树立了自己正确的人生观念,形成了育人,尊师、学习、守纪的良好新貌。

08425102959137481_92.jpg

近年来,洞口县高沙镇中学,非常重视教师的师德作风建设及学生安全教育工作。校长曾旭东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抓教师师德师风、抓学生思想品德教育,聘请了高沙镇党委纪委书记旷国玉为学校法制副校长,为学校领导,师生,提供廉洁、安全、思德作风纪律培训。在培训中,旷国玉宣讲了四个要求。

政治站位要高。 政治站位具有先导作用,决定着我们教师认识问题的高度、深度、工作态度。提高政治站位,要清楚自身肩负的责任。作为一名教师,必须要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认真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忠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身作则,做学生的榜样,引领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师德师风要优。充分认识教师职业的神圣使命,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承载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师德师风建设是打造高素质教师队伍的内在要求和重要保证,是确保“培养什么人”的前提和基础,更是保证教师自觉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因此,对待学生要视为已出,关爱有加,热爱每个学生、关心每个学生、信任每个学生、尊重每个学生。让教书育人成为毕生的事业,在学生成长中获得人生的价值。

教学能力要强。师者,所以传道受业解惑也。随着教育改革的不断深入,科技水平的不断发展,社会对教师的要求也越来越高,高素质人才的培养要靠教育,教育的质量和水平有赖于教师的素质和水平,因此教师的专业发展问题尤为重要。教师要树立终身学习观念,不断追求新知识,教师掌握的知识越丰富,知识结构越合理,就越能观察和发现新问题,越能适应教育创新的需要。教师要创新教学方法,从课堂教学上提高教育创新能力,使教学达到“不教而教”的目的。要指导学生学会如何获取知识、巩固知识,如何创造性地将已有的知识应用到具体问题中去。教师要博采众长,补己之短,要乐于请教,敢于请教,向中老年教师以及其他优秀教师请教,积极争取学习机会,借鉴他人成功的经验迅速提升自己的业务能力。

安全意识要常抓。一是学校领导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校园安全工作。全体教师应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务必把校园安全放在思想、行动和具体工作的首要位置抓实抓好,要坚持警钟长鸣,切实将校园安全放在心上,落实到行动上,打造平安、稳定、和谐校园; 二是及时发现,切实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发现新隐患务必及时解决,把隐患切实地消除在萌芽状态; 三是突出重点,抓好学生安全教育。要坚持“防微杜渐、预防为先”的原则,重点做好学生安全教育、安全培训、应急演练等各项工作,有针对的对学生进行防火、防盗、防食品中毒、防溺水、防交通事故、防自然灾害、防性侵、心理健康等方面的专题教育,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培训课程结束后,校长曾旭东表示:“新年开学第一课法制课培训,好比温暖的阳光,驱散了寒意,为全校师生明确指引了工作,学习、前进的方向”。

(通讯员 刘大华)

[责任编辑:袁通杰]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