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门户网

绥宁县李熙桥镇“学校安全教育课”因地制宜,常讲常新

2023-02-16 19:35:1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2月16日讯2月15日上午,湖南省绥宁县李熙桥镇李熙学校一校区300余名师生聚集在学校操场,认真聆听了安全副校长付喜华深入浅出、生动有趣的“安全教育课”。

李熙桥镇地处绥宁东北部,是一个拥有3万多人的合并大镇,镇域面积大、范围广,镇域内开办了李熙学校一校区、二校区和白玉学校、双元学校以及娃哈哈幼儿园、檀山庙幼儿园、爱启乐幼儿园等中小学校和幼儿园,学校布局点多、线长、面广,周边社情环境复杂。为切实筑牢学校安全防护墙,该镇一方面加大学校周边环境的综合整治力度,全力织牢学校防护网;另一方面以每学期“开学安全第一课”活动为契机,把安全教育作为学校教育管理工作的重中之重,不断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切实提高应对各种安全事故和突发事件的能力,真正做到安全管理和教育常抓不懈,全力确保教育教学的正常开展,为平安校园的稳定和谐保驾护航。

19360673638040909_92.jpg

本学期的学校安全教育课,各学校结合不同年龄段学生的认知水平和接受能力,分年级分班级,因地制宜全面聚焦校园内外的日常安全,以发生在学生身边的各种事例,围绕学生的交通安全、劳动安全、食品卫生安全、住宿安全、网络安全、游泳安全、心理安全以及防网络沉迷、防诱拐、防毒品、防性侵等,通过现场体验、情景演绎、行为示范等多种形式,生动、形象地讲解和传授在不同的校园内外生活场景下中小学和幼儿园学生应当知晓并掌握的日常安全、应急救护、识险避险和日常救护等常识和技能。

一分校阳科校长说,这样的安全教育课,结合了不同年龄段学生的特点,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生动有趣,学生听得懂,喜欢听,听得明白,效果很好。(林道珍

[责任编辑:袁通杰]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