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门户网

【辉煌十三五奋进新征程】邵阳市财政局⑥不断强化财政队伍建设提升素质

——来自湖南省邵阳市财政局系列报道之六

2021-02-21 10:52:3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记者袁通杰通讯员张祖旺

注重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是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的坚强政治保证,培养忠诚敢于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财政干部队伍,是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客观需要,只有做好干部队伍建设工作,才能牢牢把握党的执政能力、先进性和纯洁性。湖南省邵阳市财政局党组深入推进机关党建,强化财政队伍建设,努力打造符合“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标准的的财政干部队伍。

10545061129074644_92.jpg

求真务实的邵阳市财政局领导班子。

坚定不移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学笃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将“四个意识”“两个维护”贯穿于全市财政改革发展的全过程,坚持算政治账、算大账、算长远账,确保财政工作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全面落实机关党建各项要求。按照党政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的原则,从讲政治的高度谋划和推动机关党建工作。以“五化”建设为抓手,着力加强党支部自身建设。以提升素质为目标,全面加强党员教育管理。

持之以恒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以创建廉洁单位为抓手,机关作风纪律建设不断推进。结合财政业务抓创廉,组织各科室、局属事业单位认真开展岗位廉政风险排查,制定风险防控措施。结合创建文明单位抓创廉,将创文与创廉一体融合,杜绝“两张皮”,提升创建实效。结合脱贫攻坚抓创廉,在扶贫联系点洞口县三溪村、城步苗族自治县龙塘村扎实开展“廉洁村”建设,持续巩固脱贫攻坚的成果。

不断强化队伍建设。加强会计队伍建设。克服疫情影响,圆满完成全市会计职称考试和注册会计师考试。解决历史遗留问题,顺利完成市财政会计学会和注册会计师协会等换届工作。加强行政事业单位内控建设,完成内控编报工作。不断强化财政队伍建设。2019年12月以来,该局配齐了领导班子,调整配备科级干部60名,完成职级晋升47人次,明确9名同志为局属事业单位科级领导岗位负责人,打破了该局9年没有提拔使用干部的僵局,从而激活全局干事创业“一池春水”。积极创先争优,市财政局和隆回县财政局获评全省财政工作先进集体,雷亮同志获得全省财政工作先进个人。

2020年财政队伍建设取得显著成效,2021年将百尺竿头更进一步。首先,坚持党建引领,打造廉洁队伍。将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要位置,持续深入推进“三表率一模范”机关建设。其次,充分发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的领学示范作用,持续深化党员理论武装。第三,强化党的组织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障。以支部“五化”建设为抓手,夯实支部“五化”基础。第四,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巩固“廉洁单位”创建成果,加强对财政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织密扎牢制度笼子,严防权力越线和寻租腐败。强化财政队伍建设,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财政干部队伍。

[责任编辑:袁通杰]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