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门户网

清明小长假高速免费通行 城市周边路网迎出行高峰

2017-04-02 14:29:02    来源:新华网    访问: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今天(2日)是清明小长假的第一天,从今天零点起至4月4号24点,高速公路继续实施小客车免费通行政策,预计出行的首个高峰将集中在今天上午,昨天一些城市周边路网已经迎来出行高峰。

       昨天是清明小长假前的最后一个工作日,受到探亲、祭扫、出游等因素影响,各地车流量已经开始上升。昨天上午10点左右,京港澳高速邢台北口车辆明显增多,收费站开启了全部通道。而在安徽,昨天下午就已经迎来清明的出行高峰。安徽省路警中心预计,高速公路全网流量预计将达到352万辆,与“五一”、“端午”日均流量基本相当,高出平日流量近110%。

       安徽省路警联合指挥中心监控员李艾迪说,因部分公众选择提前出行,4月1日当天流量预计将明显高出平日流量。

铁路方面,为了满足公众到江西婺源观赏油菜花海,南昌铁路局增开了从南昌、福州两地前往婺源的高铁动车。小长假前后的四天时间里,南昌铁路局预计发送旅客333万人次,同比增长9.4%,客流高峰将出现在今天(2日)。

       南昌车站值班站长徐鑫指出,去往北京、上海、杭州、广州、深圳等中长途方向,南昌铁路局将根据客流实际,动态加开列车,旅客可以根据12306平台和车站公告调整自己的行程。

       交通运输部要求各地,根据清明节期间旅客运输主要以祭祀扫墓及中短途运输为主的特点,优化运输组织,加强运输市场监管,严格落实小客车免费通行政策,保障路网运行畅通。同时,提醒司机朋友,如果遇到道路拥堵,应顺序通行并服从现场民警的指挥疏导。

[责任编辑:李风波]

相关内容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