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门户网

中国(洛阳)赏石文化 艺术展暨交易会开幕

2017-04-02 14:58:2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2017年4月1日,2017中国(洛阳)赏石文化艺术展暨交易会,在洛阳市老城区南关公园拉开帷幕,来自全国各地的百余种奇石齐亮相。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炳旭出席开幕式。

本届石展主题为“文化共传承,赏石进万家”,来自全国40余个城市的代表团参展,共展出奇石100余种,总数达10万多方,规模、数量超往届。本届石展免费开放,将持续至10日。

在精品展区,约500方造型独特、寓意吉祥的奇石一亮相,就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参观,首次亮相的高人气精品奇石,金龙戏珠石材为黄河石,洛阳代表石种。其图案鲜艳,龙头、龙身图案活灵活现,象征着中华民族的龙腾盛世。海上升明珠石材为黄河石,本地石种。在椭圆形的石面上,一轮明月犹如从海平面上缓缓升起。其可贵之处在于,月亮轮廓甚圆,海浪线条流畅,整体画面动感十足。 杨家将石材为荷花石,栾川特色石种。由9方奇石组成,每方石面都有单独人物造型图案,犹如杨家将中经典人物。奇石下配置战马木座,极具美观效果。红牡丹石材为牡丹石,偃师特色石种。通体布满暗红色牡丹花造型图案,“花开石中别样红”,韵味十足,切合牡丹文化节节日气氛。华山雄风石材为国画石,嵩县特色石种,也是我省唯一石种。沉积岩带来的层层线条巧妙搭配,犹如一幅华山风光水墨画,充满书香气韵。梅开五福石材为梅花石,栾川特色石种。暗红色图案大小不一,形状各异,凌乱地分布在石面上,竟搭配出梅花盛开之景,令人称奇。

[责任编辑:李风波]

相关内容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