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门户网

非遗专场 展示传统文化魅力

2017-05-06 20:34:5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河洛欢歌·广场文化月”活动继续在老城青年宫广场上演,富有浓浓民俗味儿的非遗展演和戏曲演出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驻足欣赏。

    今天是此次活动开展的第6天了,上午是由九都曲剧团带来的戏曲专场,下午是由老城区文化馆精心组织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展演。

    快跟小编一起,看看都有哪些非遗项目吧!

老城排鼓

    喜庆场面总少不了鼓,可要打出来,这就难得了。发源于清朝初年绿(lù)营军战鼓的老城排鼓,因其鼓声节奏铿锵,槌槌有力,尤其是表演时观赏性强,如今已成为洛阳具代表性的击鼓演出之一。2014,老城排鼓入选我市市级非遗名录。

南无拳

    南无拳发源于洛阳上清宫,距今已有840年,现已单传至三十代传人刘成庄。南无拳的含义是:除妄念、灭心火、调阴阳、补五行、修慧性、求清净、得长寿。南无拳这一蕴含着丰富的道教文化集修身养性、健身于一体的拳术,是我们中华民族强身健体的优秀拳种.南无拳现是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正在申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小架太极拳

    杨班候小架太极拳是中国传统文化的一块瑰宝,以其独特的运动方式受到中外人民的青睐 。习练杨班侯小架太极拳可大幅激发人体潜能,提高人体抵抗能力和自愈能力;作为中国传统武术的代表,杨班侯小架太极拳亦具有强大的实战效果,在中国武术界独树一帜。

看过了我区具有代表性的非遗项目精彩演出,明、后两天我们将继续奉献优秀节目,精彩不容错过。

[责任编辑:李风波]

相关内容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