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门户网

学好百年党史 赓续“三牛”精神

2021-06-28 16:07:1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陈俊如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孺子牛以“为民服务”、拓荒牛以“创新发展”、老黄牛以“艰苦奋斗”的深刻内涵,号召发扬孺子牛精神、拓荒牛精神、老黄牛精神,正是为党员干部扛起“开好局、起好步”的时代责任注入了强大信心和动力。学史崇德,从百年党史感悟“三牛精神”,学习好、总结好“三牛精神”,传承好、发扬好“三牛精神”。

弘扬“给予人者多,取与人者寡”的孺子牛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赢得人民信任,得到人民支持,党就能够克服任何困难,就能够无往而不胜。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

弘扬“敢教荒原成沃野,誓将沙碛变新洲”的拓荒牛精神。“惟改革者进,惟创新者强,惟改革创新者胜。”创新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的重要力量,是推动人类社会进步的重要力量。回看党的历史,中国共产党敢蹚别人没走过的路,敢拓前人没垦过的荒,才造就了现如今的光辉局面。将把学习党史与深化改革创新相结合,深刻汲取党历史上的改革精神、改革经验,持续推进思路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解决发展过程中资源利用不优、转型能力不强、一体化水平不高等关键瓶颈、突出矛盾,在深层次的矛盾上大力改革,在绕不过的关口上全力攻坚,在必须闯的领域上聚力创新。

弘扬“老牛亦解韶光贵,不待扬鞭自奋蹄”的老黄牛精神。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是奋斗出来的。百年大党何以风华正茂?源自于无数奋进者、搏击者坚持实干为先、苦干为要、真干为本,以滴水穿石般的韧劲,一步一个脚印,把美好梦想变为现实。当前,我们取得一系列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得益于“干”字这个重要法宝。同样,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也必须要把真干作为本分,把实干作为责任,把苦干作为追求,将心思和精力凝聚到狠抓落实上来,脚踏实地、咬紧牙关“干”到底。党员干部要拿出“起跑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奋发姿态和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不凌空蹈虚、不好大喜功,坚持问题导向,敢接“烫手山芋”、敢啃“硬骨头”,尽快把战略要求转化为实际行动,雷厉风行、务求实效,创造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

“幸福是奋斗出来”“征途漫漫,唯有奋斗”当前我国正处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关键期,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广大党员干部要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只争朝夕加油干,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在新的长征路上续写新篇章、创造新辉煌。

(作者系四川省泸县第六中学党政办)

[责任编辑:袁通杰]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