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门户网

洛阳老城区:关注人口均衡 促进家庭幸福

2017-07-11 11:25:5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今年711日是第28个世界人口日,联合国人口基金将主题确定为:“ 计划生育:增强人民能力,促进国家发展”。

为纪念“7·11”世界人口日,切实提高育龄群众生殖健康意识和健康水平,着力提高人口素质,711日上午,洛阳市老城区卫计委联同老城区驻区单位、医院、药店以及区属街道办事处计生办和社区等相关部门,在中州路、春都路等辖区主干道沿线举办“7.11”世界人口日宣传、生殖保健及健康咨询等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分别设立了人口宣传品发放处、免费药具发放处、计生政策咨询处、流动人口卫生计生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健康咨询处等展台,就免费孕前优生检查、女性保健、生殖健康知识等问题,为群众答疑释惑;并向群众宣传世界人口日的有关知识和优生优育的常识,宣传计划生育工作的重要性,倡导健康的日常基础保健知识。同时针对群众热切关心的单独二孩生育政策、流动人口计生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政策给予了详细讲解,受到了广大育龄群众的一致好评。据不完全统计,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品20000多份,发放避孕套10000多只,解答各类咨询500余条。

通过此次宣传,切实普及了计生保健知识、单独二孩生育政策知识,提高了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工作和家庭保健项目的社会知晓率,扩大了计划生育利益导向机制的影响力,营造了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    (文/图 刘新合 杜贵生)

[责任编辑:李风波]

相关内容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