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门户网

再动员 再部署确保春节“两会”期间食品安全

2018-02-07 09:36:1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2月5日下午,洛阳市老城区食安办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就春节“两会”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区卫计委、区教育局、市食药局老城分局、区民宗局、古城管委会、各办事主抓副职及刘海副区长参加会议。

09412239509726500_29.jpg

首先由张八安主任向大家传达了《洛阳市人民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转发省食安办进一步加强春节“两会”期间食品安全工作的通知》(洛政食安办明电[2018]4号)的文件精神。

09414772946179851_29.jpg

会议就春节“两会”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做了进一步动员,决定采取以下措施:

一、各单位思想高度重视,再进行一次无死角全覆盖的联合排查整治。由古城管委会、各办事处牵头,食药监局老城分局、农办等职能部门配合。注意回头看,对重点时段、重点环节、重点区域重点检查。

二、成立食品安全联合督查小组。由食安办张主任任组长,食药局老城分局王瑞峰任副组长。从区食安办、食药局老城分局、区农办各抽调一名成员即日起开始督查,深入查找监管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坚决防止发生食品安全事故。

三、针对重点食品,强力推进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严厉打击各类食品安全违法犯罪。餐饮环节要做好“年夜饭”专项检查,对提供“年夜饭”的集体聚餐单位进行逐户检查;对流通环节要加强大型商超和农贸市场的食品安全监管,做好春节期间时令食品的安全检查;对生产环节食品生产企业进行全面检查,特别注意肉制品、糕点类生产企业节前消费量大的产品的严格监管。

四、加强宣传教育力度。充分利用报纸、微信等各类宣传媒体和宣传平台,宣传食品安全科学常识,宣传食品安全监管成效,营造良好的食品安全舆论氛围。

五、对大型企业、节日聚餐重点单位进行一次节前食品安全约谈会。

六、做好应急预案,强化应急处置,提高食品安全应急管理水平。及时迅速处理好群众投诉和突发事件,确保事故发生时能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努力将事故危害和影响减到最低。

七、严格遵守值班值守制度。值班人员不得擅自脱岗,有情况及时报告。

最后刘海区长强调:要求大家坚决守住不发生重大安全事故的底线,保障春节“两会”期间群众饮食安全。希望大家:1、提高认识,应对双节严峻形式;2、突出重点,发挥部门的重要作用;3、部门联动,形成有效的执法联动;4、严格督导,强化明确责任。平时工作要做到执法有记录、有痕迹,认真组织去落实,督查结果要作为年底考核打分依据。


 


[责任编辑:李风波]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