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门户网

洛阳市老城区“食品安全红旗店”已达10家

2018-03-05 17:48:3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2017年以来,按照上级部署,洛阳市老城区广泛开展食品经营环节食品安全示范街、红旗店创建活动,今后市民外出就餐时,除了看饭店量化分级管理信息公示的“笑脸”“哭脸”,又多了一项食品安全卫生评判依据。

17525387055531481_29.jpg

“食品安全红旗店”称号需要具备什么条件呢?证照齐全,自觉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环境整洁,秩序良好;有食品安全专(兼)职人员,内部食品安全制度健全并能有效落实;经营操作规范,流程合理,能有效控制食品安全风险,食品安全保障水平较高;风险分级管理达到B级(含B级)以上;从业人员食品安全管理规范,健康证明持证率达到100%;建立并执行索证索票制度,食品原料、食品添加剂、食品相关产品的可追溯率达100%;诚信经营,信誉良好,未受过食品安全监管部门及相关部门行政处罚;连续两年未发生食品安全事故等。

截止目前,老城区北大街沿线的洛阳市老城宴天下大酒店有限公司郑州丹尼斯生活广场有限公司洛阳分公司洛阳洛邑古城宴愉餐饮服务有限公司洛阳市老城区听风餐厅10家单位已通过评定验收,市食药监局老城分局为他们授予了“食品安全红旗店”称号。

2018年3月1日,老城区第二批12家申报食品安全“红旗店”的餐饮单位已进入检查验收阶段,市食药监局老城分局按照市局《洛阳市食品经营环节食品安全示范创建活动工作方案》的要求,从证照、环境卫生、食品安全制度、消毒冷藏设施、操作规范、诚信经营六个方面进行检查。

通过创建食品安全“红旗店”的活动,达到以点带面的效果,使食品经营者主体责任有效落实,经营条件进一步改善提升,食品安全保障能力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消费更安全放心。

 


[责任编辑:李风波]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