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门户网

湖南洞口:邵阳首家县级血液净化质量控制中心在洞口县人民医院成立

2022-03-02 20:55:2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20565552857464657_92.png

洞口县卫健局党委书记、局长胡志群(右)为县人民医院院长曾纪亮授牌 王道清 龙莉平 肖育尧摄

中国基层网3月2日讯(通讯员 王道清 龙莉平 肖育尧春回大地暖,奋斗正当时。3月2日上午,在湖南省洞口县血液净化质量控制中心授牌仪式上,县卫生健康局党委书记、局长胡志群郑重将金色牌匾授予县人民医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曾纪亮。

洞口县血液净化质量控制中心在县卫生健康局指导下工作,将全县血液透析室联合起来,统一管理,挂靠在县人民医院。县卫生健康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佘件云担任名誉主任,曾纪亮担任主任。定期组织全县血液净化质量控制人员进行血液净化质控知识培训,召开血液净化质量控制工作会议,完善质量控制中心各项工作。

洞口县人民医院血液净化中心成立于2002年3月2日,是邵阳市最早的县级血液净化中心,市临床重点专科,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规范的管理方法。现有专业技术人员41人,其中肾内科主任医师1名,肾内科副主任医师2名,副主任护师1名。拥有床位66张,58台血液透析机,8台血液滤过机,两台双级水处理设备。成功开展腹膜透析、血液透析、血液滤过、血液透析滤过、连续性血液净化等技术,有效实施腹膜透析置管术、动静脉内瘘成形术、中心静脉置管术等手术。对各种原因所致的急慢性肾功能衰竭或伴多脏器功能衰竭,各类药物、毒物重度中毒等疾病治疗有效率达95%以上。实现建科20年零差错、无纠纷。

目前,该血液净化中心优质管理腹膜透析尿毒症患者146名,实施腹膜透析置管术58例;自体动静脉内瘘术102例,中心静脉置管术200余例。管理长期血液透析尿毒症患者400多名。高沙镇月英村粮站组尿毒症患者曾先生在该血液净化中心治疗已有20年,现在还能从事收废品的体力劳动,赚钱养活一家人。

胡志群局长在授牌仪式上要求,质量控制中心要牢固搭建学科管理服务平台,严格把好质量关,同质化提升全县各血液净化中心治疗技术,更好地为尿毒症患者服务。

邵阳市中心医院血液净化中心主任王小艳对曾纪亮牵头成立洞口县血液净化质量控制中心的行为大为赞赏,对他和他的团队管理、控制本县血液净化中心质量很有信心。据她了解,洞口县血液净化质量控制中心是湖南省第三家、邵阳市第一家县级血液净化质量控制中心。

邵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政医管科领导黄璞强调,血液净化质量控制中心的成立,将搭建学科管理服务平台,加大医护人员规范操作培训力度,提高技术能力。洞口县各医疗机构之间要通过这个平台,加强交流合作,相互学习,共同提升血液净化服务质量,提高尿毒症等患者的救治率和治愈率。进一步强化血液净化质量管理,降低血液净化耗材损耗,减轻患者负担。

“我们将和兄弟医院积极交流血液净化治疗经验,共同提高质量控制能力,在未来守护患者健康的道路上携手共进。”高沙镇中心卫生院血液透析室护士长刘小玲信心倍增。

洞口县中医院、高沙镇中心卫生院、盛华医院、辰和医院代表参加授牌仪式。

20573548026826182_92.png

邵阳市首家县级血液净化质量控制中心成立仪式现场  王道清 龙莉平 肖育尧摄

[责任编辑:袁通杰]

相关内容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