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门户网

【县市区委书记访谈】全力打造湘西南“明珠城市”——访湖南省武冈市委书记唐克俭

2021-11-11 11:21:2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1240981605953565_92.jpg

图为武冈市委书记唐克俭。

本网记者袁通杰邵阳日报记者 欧阳德珍 通讯员 罗建峰

蓝图催人奋进、实干铸就未来。近日,湖南省武冈市委书记唐克俭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邵阳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为邵阳未来五年发展锚定了方向、擘画了蓝图,武冈将全面贯彻落实邵阳市党代会精神,牢牢把握“三高四新”这一主线,充分发挥邵阳西部生态圈中心城市的集聚优势,大力实施经济强市、科教强市、文化强市、生态强市、开放强市战略,确保2025年基本建成湘西南“明珠城市”和邵阳西部生态圈“中心城市”,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现代化武冈新篇章。

围绕“一个主题”

武冈将紧紧围绕“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现代化武冈新篇章,基本实现富饶美丽幸福新武冈”这一主题,努力打造文化旅游中心、科教卫生中心、商贸服务中心、特色产业中心、交通集散中心,力争到2025年,地区生产总值达277亿元,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30827元以上。

做好“两篇文章”

做好城市赋能文章和农村乡村振兴文章。城市围绕“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城市、全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城市、全国市域社会现代化试点城市”建设,坚持整体推进、开放联动,加快推动“一园一山一镇一城一基地一中心”融合发展;农村围绕“农业强、农民富、农村美”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力争五年内建成100个以上乡村振兴示范村、100个以上特色产业示范村,培育100个以上幸福美丽村庄。

实施“三个创建”

全面启动实施全国卫生城市、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创建活动,突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依托省级卫生城市,强化市民行为素质,提高社会文明程度。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积极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开展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校园、文明家庭创建。依托武冈2200余年的建城史和云山全国第六九福地道教文化,挖掘武冈丰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文化内涵,加强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历史文化街区、历史建筑和文物单位的保护和管理工作,把武冈创建成历史古都型文化名城,加快文化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引领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全面提升武冈整体实力和影响力。

开展“四大行动”

生态环境提升行动,即形成以绿色增长为标志的发展模式、绿色产业为主体的产业结构、绿色宜居为底色的城乡环境、绿色低碳为代表的生活方式,经济发展与绿色生态高度融合,人与自然和谐共处。

产业转型提级行动,即根据新产业、新业态、新技术、新模式,编制完善全市主导产业升级标准,谋划发展布局,推动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工业化和城镇化良性互动、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相互协调,实现经济发展由传统向现代、单一向多元、数量向质量、粗放发展向精细高效转变。

城市建管提档行动,即遵循城市总体规划的基础上,注重“系统性、前瞻性、基础性”做好城市规划和城市设计,推动城区“五大片区”协调发展,高标准建成“五个中心”城市。

工作作风提效行动,即深入推进机关效能建设,坚决整治精神懈怠、敷衍了事、推诿扯皮、机械执法等现象,着力解决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突出问题,用行政权力的减法换取市场活力的加法,真正做到作风效能新提升、人民群众真认可。

加快“五个建设”

加快宜居武冈建设,着力提高社会文明度、经济富裕度、环境优美度、资源承载度、生活便利度和公共安全度,城市综合宜居指数达80以上且没有否定条件。

加快创新武冈建设,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取得积极成果,形成一批改革创新品牌,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明显增强,科技对GDP贡献率达10%以上,“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局面加速形成。

加快平安武冈建设,进一步彰显社会公平正义,切实提高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不断健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体制,大力增强突发公共事件应急能力,全面提升自然灾害防御水平,武冈大局和谐稳定。

加快智慧武冈建设,充分发挥市应急指挥中心大数据平台作用,全面建成智慧农业、智慧交通、智慧政务、智慧社区、智慧消防、智慧医保、智慧档案、智慧物流、智慧零售、智慧银行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得到普遍运用。

加快魅力武冈建设,进一步培育和彰显生态人文特色,构筑崇德尚善的文明高地,营造开放包容的发展环境,厚植最具活力的创新创业沃土,充分展示武冈蓬勃的生命力、强烈的吸引力和独特的影响力,每年的游客接待量和旅游接待总收入平均增长15%以上。

[责任编辑:袁通杰]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