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门户网

河南举办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培训班

2017-04-01 19:04:01    来源:河南政府网    访问:    
       3月6日至11日,省委组织部、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公务员局联合在郑州举办了两期全省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培训班。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副厅长、厅党组副书记、省公务员局局长、局党组书记刘京州同志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省委组织部部务委员李明同志主持开班仪式。

刘京州指出,公务员考核是选拔任用公务员的重要基础,管理监督公务员的必要手段,是干部队伍建设最基础的环节。公务员平时考核是公务员考核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全面实施公务员平时考核是对考核工作的健全完善,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有力抓手,是改进工作作风的客观需要,是培养选拔好干部的有效措施。刘京州要求,要进一步吃透、吃准政策,结合实际抓好落实,重点要把握好四个方面的内容。一是考核指标要科学合理。考核指标要突出重点,注重反映完成工作数量、质量、效率及成效等,确保科学考核。二是考核方法要简便易行。平时考核采取“周记实、月考核、季审定”的模式,全面客观反映公务员履职尽责情况,确保考核结果公平公正。三是考核程序要规范。在实践中不断创新,对行之有效的做法,总结经验,形成制度,确保平时考核顺利进行。四是加大使用考核结果力度。把平时考核作为年度考核的基础,增强平时考核结果运用权威性。把平时考核结果作为公务员交流轮岗、教育培训、奖励惩戒特别是职务晋升的重要参考,推动形成广大公务员干事创业、创先争优的良好氛围。刘京州强调,各地各单位要将建立完善平时考核制度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结合实际,抓紧研究制定本地、本机关公务员平时考核实施方案。各级公务员主管部门要齐抓共管,加强对平时考核的日常检查和督促,确保平时考核相关政策落实到位、规范执行、抓出成效。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培训班邀请了国家公务员局考核奖励司、重庆市公务员局有关领导专家进行专题授课,省地税局、省审计厅交流了平时考核工作的经验做法,参训人员就平时考核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党委组织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公务员局(办)的分管领导、负责平时考核工作的同志和省直各单位人事(干部)处负责人、从事平时考核工作的300余名同志参加了本次培训。

[责任编辑:李风波]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