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门户网

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观念 更要让人民满意

2018-03-05 14:39:2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201833日正月十六下午,丰李镇东军屯村党支部组织开展2018年第三次主题党日活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在村委党教学习室举行,村党支部30名党员参加活动,由中共丰李镇党委委员宋兵兵、区下派驻村第一书记张鹏、村支部书记郭要臣主持。

14484260838290060_29.jpg

会上,镇党委委员宋兵兵向参加主题党课日活动的党员讲了两方面的主要内容:一方面是讲了十九大报告精神概括;另一方面是讲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也向全体党员详细解读了十九大的代表、十九大的会风、十九大的语言、十九大的高频热词;以及解读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实践基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立论依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根本标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新征程。

驻村第一书记张鹏向党员解读2018年中央一号文件“发展绿色乡村 美丽乡村”、文件指出:推进乡村绿色发展,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发展新格局。乡村振兴,生态宜居是关键。良好生态环境是农村最大优势和宝贵财富。必须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推动乡村自然资本加快增值,实现百姓富、生态美的统一。

14490248271483120_29.jpg

一方面,农村环境失守,是农村环境保护长期缺位的结果。由于城市污染相对集中、相较之下,农村环境基础设施建设落后,许多乡村甚至没有基本的垃圾、污水收集设施,更谈不上就地处理,“垃圾靠风刮、污水靠蒸发”的现象十分普遍。更让人忧心的是,农村污染防治机制还没有理顺,资金保障、监管力量都还很缺乏,致使污染状况持续恶化。

另一方面,农村环境失守,忽视农村污染防治、对污染转移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结果。目前,农村既有生活污染、畜禽养殖污染、化肥农药使用导致的农业面源污染,还有工业点源污染。这些重污染工业吞噬、蚕食着青山绿水,造成农村环境质量急速下降。

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任务,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事关广大农民根本福祉,事关农村社会文明和谐。农村人居环境的改善,直接关系农民的生产和生活,是不可耽搁的大事。农村面貌直接影响着农民群众的生产经营、生活质量与幸福指数,进而影响到社会和谐稳定。

村支部书记郭跃臣说;十九大报告中强调,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党要有新气象新作为,就要打铁必须自身硬,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全面推进党的建设。

基层干部的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不仅关系着一个地方的发展,同样影响着党的形象和公信力。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能力,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严格遵守纪律和规矩。尊崇党章,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弘扬忠诚老实、公道正派、实事求是、清正廉洁等价值观,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加强作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坚持不移地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14492978284148093_29.jpg

要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学习,拓宽自己的知识面,及时掌握新理论、新思想、新概念,跟上新时代的步伐,不断创新,提高工作的深度和广度。

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紧围绕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更加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用实际行动,为全面从严治党新篇章添砖加瓦。

活动要求,全体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学深学透,并以党员身份做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宣传员,推动党的十九大决策部署在东军屯村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责任编辑:李风波]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