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门户网

第四届国际牡丹产业博览会

2018-04-16 13:48:2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第四届国际牡丹产业博览会将于2018420~22日在中国洛阳会展中心隆重举办。牡丹产业博览会是以“一朵花”产业为展览内容的专业博览会,博览会使命:让牡丹产业合力发展,让牡丹产业产品走进千家万户。

 

13505581945008439_29.jpg

牡丹花因其色艳、型大、颜多,被誉为花王,具有很高的观赏价值。“唯有牡丹真国色,花开时节动京城”,每年四月观赏牡丹花已成为人民的精神追求,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2108年已经是第36届,赏花游人来自世界各国,全球已有20个国家种植栽培牡丹花卉,成就了牡丹花卉的美丽产业。

洛阳是牡丹花城,观赏牡丹由来已久,但牡丹产业发展仍显滞后。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牡丹产业发展。市委常委会会议在研究牡丹文化节相关工作时,明确提出要完善牡丹产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大力发展油用牡丹、牡丹深加工、牡丹文化产业等,确保牡丹产业发展取得新成效。

 

13513471028579497_29.jpg

如今,随着科技的进步和牡丹人的孜孜追求,人们发现牡丹花卉全身都是宝:

——牡丹盆栽花、牡丹鲜切花成为国家盛典礼仪之花;

——牡丹花瓣可以制茶、食用(凤丹白),花蕊更被誉为茶中黄金;

——牡丹籽可以榨油,营养丰富,α-亚麻酸含量极高,是极其珍贵的木本油料作物,被国家列为新资源食品用油,由于种植面积小,目前只能满足一部分人吃到,但是油用牡丹种植发展迅速,相信牡丹人“让每个中国人都先吃上这瓶油”的梦想终能实现;

——其茎叶被开发为富贵永生花,常用于办公室、会客厅装点。

同时,以牡丹花元素为主题的衍生品,陶瓷器皿、丝织绣品、名木雕刻、工艺饰品、宣纸书画等,应用于人民生活的方方面面,成为人们友谊往来传递感情的信物,形成了现在的以牡丹花卉深加工产品和牡丹衍生品为主的牡丹产业。

在本届博览会开幕之际,我们诚挚邀请四海宾朋莅临现场,让我们以花会友,在春意盎然、鲜花烂漫的日子里,相聚千年帝都牡丹花城,共品、共赏、共享牡丹产业丰硕成果,共商牡丹产业服务民生发展大计。

 

1352080787476407_29.jpg

第四届国际牡丹产业博览会在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在洛阳市市委、市政府的关心下;在世界华人联合总会、世界纪录协会、全国各地牡丹产业协会、牡丹产业联盟的支持下,博览会筹备工作成绩喜人,马来西亚、韩国等国际客商近300人参展参会;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甘肃、四川、湖南、湖北、山东、山西、辽宁、宁夏、安徽、河北、河南等省市牡丹产业龙头企业参展参会,展品涵盖吃、喝、穿、用、演、纪、礼为牡丹产业的全产业链产品,涵盖近千种不同领域的新奇特产品,是用心献给人民的牡丹产业饕餮盛宴。

本届博览会看点:

一、 牡丹产业产品能吃能喝能穿能看能带走;

二、 牡丹文化演绎、见证世界纪录好戏连台;

三、 现场好礼惊喜不断;

四、 经贸合作大手笔,全产业链;

五、 中国牡丹产业品牌企业大集结,共享、共商;

六、 第三届(2018)牡丹产业年会,大咖云集。

今年展会的主要活动有四项:(一)第四届(2018)国际牡丹产业博览会开幕式;第三届(2018)牡丹产业年会,与会嘉宾将畅谈新态势牡丹产业发展新机遇、牡丹产品深加工及牡丹产业链的延伸发展、牡丹产业龙头企业分享、牡丹籽收购、牡丹产品订货对接洽谈推介会;两项牡丹产业界的世界纪录活动,现场打造由你见证;国际牡丹书画艺术家峰会。

[责任编辑:李风波]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