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门户网

百名书法家“送万福进万家”活动走进洛邑古城

2019-01-22 14:39:1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笔墨凝书香,新春送万福。120日下午14:30,老城区百名书法家“送万福进万家”活动在洛邑古城举行。书法家们泼墨挥毫,义写春联,广送万福,为广大市民和游客朋友们,献上了年味浓浓的艺术年货和美好祝福。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薛万超,市古城管委会副主任潘育敏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14414041316125231_29.jpg

 本次百名书法家“送万福进万家”活动由中共老城区委宣传部、洛阳市古城管委会、洛阳中渡文化科技有限公司主办,老城区文化馆、老城区书法家协会承办,民盟老城区工委、老城区美术家协会协办。

14423108203807678_29.jpg

活动以“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为主题,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树立文化自信,落实落细“文化惠民”实事,通过广大书法艺术工作者走进基层开展义写春联活动,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文化生活的新需求、新期待,进一步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欢乐祥和、积极向上的新年氛围。

1443007220670805_29.jpg

寒冷的冬日抵挡不住人们的热情,活动尚未开始,就有不少市民闻讯而来,想要一睹书法家们创作的风采。铺桌展纸,提笔蘸墨,书法家们一就位,立刻就被等候已久的人们团团围住。只见书法家们凝神聚气,挽袖泼墨大笔挥毫,苍劲有力的书法墨宝跃然纸上,笔走龙蛇,灵动流逸,书法春联在传统的吉祥寓意外,更增添了艺术魅力。

14433370051315171_29.jpg

“衣丰食足红日暖,国泰民安党恩深”、“百世岁月当代好,千古江山今朝新”、“事事友善,九州同谱和谐曲;人人敬业,万众共唱富强歌”、“伟业大展中国梦,决胜小康享太平”、“如意吉祥,幸福安康”,“爆竹增欢声,春花含笑意”……一副副充满社会和谐、饱含深意与艺术气息的新年祝福凝聚笔端,在朱红色的对联纸上被尽情挥洒。

楷书、行书、草书、篆书……各式各样的“福”字绽放满地,引得大家拍手称赞。人们争先恐后地上前,报出自己想要的春联佳句,请书法家们书写。领到了心仪书法家亲手书写的对联,群众们乐得合不拢嘴,“满地福,满地红,喜庆!”

14440867589568807_29.jpg

吉祥如意的春联,红红火火的“福”字,活动现场,书法家们用艺术营造出美好祥和的节日气氛,为冬日的古城增添了浓浓的年味儿,也拉开了老城区迎新春系列文化活动的精彩序幕。

 下一步,老城区将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围绕“出彩河南”,持续组织好“我们的中国梦” ——老城区文化进万家活动,组织文化文艺小分队积极行动起来,把具有浓郁地方特色、覆盖广泛的高质量文化服务送到基层,把欢乐和文明送给群众,把党的声音和关怀传递到百姓心间。通过百姓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文化产品和文化服务项目,唱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新时代主旋律,引导全区人民听党话、跟党走,为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凝神聚力。(文/  石智卫)

 


[责任编辑:李风波]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