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门户网

湖南隆回:农民育苗专家邹代旭育岀“金银花王”

2020-06-12 17:05:0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7082285327150260_92.jpg

中国基层网讯 6月12日,湖南省隆回县小沙江镇岩背村育苗专业大户邹代旭(右一)在向客人介绍金银花杂交一号的特性。

邹代旭持续20多年,致力于研究改良与繁育金银花杂交新品种,利用山银花与金银花杂交繁育岀“金银花杂交一号、二号” 等多个品种栽培试验。其中繁育的金银花杂交一号经过多年试种,具有开花早,花束密,耐寒、不倒伏,株形好,适应性广、抗病力强、氯原酸和药性含量高,芳香浓郁,产量比普通金银花高岀30%左在等特点,被当地种植户誉为“金银花王”。 目前,正在申报专利和新品种保护。这一新品种大力推广后,将为山区农民种植金银花脱贫致富,提供丰产优质的“发财”苗木,将有力推动金银花产业规模发展。2019年1月,邹代旭荣获中国科技新闻学会科技报分会、科普中国·实用技术助你成才项目组等单位联合举办的第二届“科普中国·寻找最美乡村科技致富带头人”称号。(贺上升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袁通杰]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