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门户网

唐克俭:确保城乡供水一体化工程早日建成投产

2020-07-24 08:19:3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记者袁通杰通讯员伍新文)7月21日,湖南省武冈市委副书记、市长唐克俭在调研城乡供水一体化中北部片区环城区段供水主管网走向规划时强调,要统筹考虑城市发展、矛盾协调、工程造价、进度推进等综合因素,尽快拿出最详细的走向方案,提交政府研究决定落地实施,加快推进工程主管网圆满组网,实现互联互通,确保城乡供水一体化工程早日建成投产。

总投资约8亿元的武冈城乡供水一体化工程600余公里的主管网铺设已基本完成,可望今年10月底建成投产。届时,武冈自来水日供水能力将达到18万吨,全市各片区之间管道并网,相互应急供水,可全面保障城乡水量、水质,真正实现城乡供水“同水同质同服务”、饮水安全全覆盖。

目前,中北部片区环城区段供水主管网核心走向成为城乡供水一体化工程主管网组网难点和堵点。中北部片区管网工程主干管设计起点为三水厂,终点为各乡镇和居民聚集地用水接驳点,其中城区段需要综合考虑城市发展、矛盾协调、工程造价等多种因素,工程指挥部及相关部门专家已初步拟定了多个走向方案。沿着专家们初步拟定的走向方案,唐克俭一行徒步实地察看,详细了解各方案走向的利弊,并就综合研究确定最佳方案提出了明确要求,并责成相关责任人抓紧实地再调研,以科学严谨的态度做好详细的走向方案,提交政府常务会议决策。

调研中,唐克俭强调,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是重大的民生工程和民心工程,其环城区段供水主管网核心走向的确定是该项目的控制性工程,涉及城市扩容提质、农村饮水安全、重点项目建设。各相关部门要坚持"发展优先、矛盾最少、造价最低、推进最快"的原则,拿出最佳方案成果,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城乡供水一体化工程早日建成投产。

[责任编辑:袁通杰]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