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门户网

湖南隆回:黄桃甜了好日子

2020-07-31 13:02:5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3045648718480012_92.jpg

13054280364988533_92.jpg

中国基层网讯“我们采摘黄桃,每天工资150元。入股合作社每年又可分红利,脱贫后有了稳定的收入,日子越过越好。”7月30日,湖南省隆回县鸭田镇大水洞村黄桃基地贫困户陈历修正在采摘黄桃笑逐颜开地说。

汽车在蜿延曲折的道路上行驶,一路闻着桃香,来到了黄桃园。远远望去,桃园一片郁郁葱葱。走进园内,绿树掩映下,金灿灿的黄桃饱满水嫩,压弯了枝头,让人垂涎欲滴。果园的工人正在忙碌着采摘已成熟的黄桃,摘果、装箱,过称、结帐……丰收的喜悦跃上眉梢,一片忙碌景象。

鸭田镇大水洞村生态黄桃种植基地,由村支两委牵头,在帮扶单位隆回县农商行的产业帮扶和金融政策支持下,于2017年成立了隆回县金源溪土地流转专业合作社。流转了近百亩旱土种植黄桃,采取“党支部+合作社+基地+社员+贫困户”的形式,通过土地入股、土地流转、果园务工、参与分红等形式带动20名贫困户和村民一起发展脱贫致富。建立生态休闲观光黄桃果园,大力推行农旅融合,助力乡村振兴与产业发展。

黄桃营养十分丰富,含有丰富的抗氧化剂、膳食纤维、铁钙及多种微量元素。该基地种植的黄桃是从炎陵引进的优质品种,又是在原生态的环境中野蛮生长,施的是有机肥,不使用化肥和任何添加剂,结岀的黄桃口感脆爽香甜,并注册了“金源溪”商标。因品质优良,每公斤售价20元。为拓宽销路,采取“扶贫单位消费扶贫+游客体验式采摘购买+电商微商”销售方式,现在每天周边乡镇顾客络绎不绝前来休闲采摘体验和购买。“早二天我吃过这里的黄桃香甜可口,今天特意带了几个朋友开车过来采购,让家人尝尝鲜。”来自金石桥镇的阳女士高兴地说。

据合作社负责人介绍,今年黄桃笫一年岀产,每亩产量最低可达4000斤,如果明年进入盛产期,每亩产量可达6000斤至8000斤,若能提升果园管理技术,扩大销售渠道,那收益还是十分可观的。“我们所种黄桃追求绿色健康,极少使用农药,也不去套袋子而增加光合作用,这种原生态的方法产出的黄桃口感非常好。第一年挂果缺乏销售经验,近期天气高温,黄桃成熟较快,市场销售是个大问题。一旦销路不畅,黄桃就会脱落烂掉,会造成合作社、贫困户因产品滞销而损失惨重。结对帮扶单位隆回农商银行赵文君董事长、周斌行长、扶贫领导陈会隆副行长了解情况后高度重视,立即研究开展消费扶贫帮扶措施,将通过单位消费和帮助联系产品进商场,解决销售难题。”该村党支部书记陈治新介绍。(贺上升)

[责任编辑:袁通杰]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