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门户网

白毛坪蝶变③产业振升稳步推进——来自城步苗族自治县白毛坪镇系列报道之三

2021-04-29 11:05:3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记者袁通杰通讯员叶飘杨子平

日前,记者在湖南省城步苗族自治县白毛坪镇兰子坪、坳岭等村的青钱柳种植基地,只见一片片新种的青钱柳郁郁青青,惹人喜爱。在该镇大阳村二宝顶猕猴桃种植基地,漫山遍野的猕猴桃,藤蔓纵横,生机盎然,满满地承载着村民致富的梦想与希望……

11083910633089694_92.png

图为湖南省林业厅扶贫工作组、白毛坪镇政府领导在查看种植产业。

实施乡村振兴,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重要战略部署。白毛坪镇党委政府紧紧围绕发展现代农业,围绕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构建乡村产业体系,实现产业兴旺。近年来,该镇按照全县统一部署,坚持以推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着力提高农业创新力、竞争力、全要素生产率,因地制宜发展各种产业,有效促进全乡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不断提高农村产业发展水平,稳步推进产业振兴,加快实现产业兴旺,壮大乡村经济,带动农民增收致富。2020年,镇村振兴取得重要进展。新引进城溪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和客言佳鞋业白毛坪分公司2家企业。其中城溪电子公司投资约30万,一期可提供岗位约20个,每年产值约750万、增加劳务收入约72万元;客言佳鞋业白毛坪分公司一期可提供岗位约40个,每年可增加劳务收入145万元。

11100520295612451_92.png

图为身残志坚的杨淑婷正在她创办的扶贫生产车间给员工分红。

该镇在稳步推进产业振兴进程中,因地制宜发展产业助力乡村振兴。一是努力扩大种植业。全镇范围内扩大油茶林、苗香梨、板栗、脆枣、猕猴桃等果木产业,进行品种和技术改良,扩大兰子坪、坳岭等村的青钱柳种植基地;扩大大横、大阳等村延季蔬菜种植规模;加大土地流转,扩建和平村120亩张家港辣椒种植。二是不断巩固养殖业。大力扶持以高海拔为主的山羊、菜牛、生猪养殖和胡峰养殖,引导和支持养殖大户积极申报和注册成立专业合作社,同时,加强产业培训和产业对接,不断提升种养殖水平,增加农民收入。三是招商引资旅游业。加强环白云湖旅游产业发展招商。重点发展歌舞美丽乡村建设,推动白云湖生态农庄及沿湖风光带、“庆鼓堂”民俗文化等特色旅游。四是大力引进加工业引进劳动密集型加工小作坊,扩容升级黄伞金银花加工厂、坳岭茶叶加工厂、城溪手机数据线小作坊、白毛坪鞋业加工小作坊,积极对外引进加工小作坊,帮助留守劳动力在家门口就业务工。

11112590182841002_92.png

图为县委党校驻卡田村工作组与村支两委干部上山劳动,积极支持产业发展。

[责任编辑:袁通杰]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