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门户网

湖南绥宁:东山乡筑牢防疫城墙 爱心护送百姓接种

2021-08-09 21:17:2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21180898833020745_92.png

图为乡卫生院在进行疫苗接种.

中国基层网8月9日讯(通讯员李荟 李欢“我坐不了车了,我要吐了。”湖南省绥宁县东山侗族乡金子村龙乙妹老人蹲在出村的路旁,直直摇头,“党的政策挺好的,但我上年纪了,出村的路又抖,闻不惯这汽油味,坐不了小车。”8月8日,驻村干部闻讯后,带上一些防暑防晕药品,骑摩托车来到金子村路段,查看她的身体状况后,确认她能接受骑行,便以骑行的方式送她去接种。连日以来,该乡党委政府合理调度各部门各村党员干部,筑牢防疫城墙,爱心护送百姓接种。

上门入户宣传。“疫苗接种好,不信你看看电视上拍的视频。”为了确保接种不漏一人,该乡组织党员干部上门入户,点对点、人对人挨个讲防疫小知识,讲疫情、接种疫苗的好处、不接种疫苗的隐患。并把这类宣传纳进乡疫情防控宣传车、护林员小喇叭中,实现定点宣传播放。

筑牢防疫城墙。“您好,请扫健康码,扫完码才能进。”“您好,请排好队。”东山乡卫生院早早有执勤人员在摆桌子、立牌子忙活了。为了让百姓绿色通行、安全通行、安心接种。该乡领导带队,在人员密集的主干街道、农贸市场设置防疫进出口门卡测量体温。在乡卫生院进出巷道以黄线分化进出口,安排执勤人员免费发放口罩,劝导百姓有序排队。

爱心护送接种。“老人家,是不是有点晕车,想听什么歌,我给你们放,给你们唱。”为了将年纪大、行动不便、居住偏远的老百姓护送到具备接种环境的乡卫生院。该乡组织由党员干部每日轮岗的两支爱心护送队伍,负责接送百姓前去接种,同时每队车内备置了基础药箱,内含防暑药品等。

截至8月9日,在该乡党员干部的努力下,累计完成接种人数8448人,接种率过半。





[责任编辑:袁通杰]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