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门户网

【我为群众办实事】多措并举为农民工追索 劳动报酬160余万元并发放

2021-09-10 10:02:4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9月10日讯(通讯员王丽丽)近日,湖南省武冈法院执行局开展涉农民工工资案件专项执行行动,为上百名农民工追索回劳动报酬160余万元并及时发放,有力保障了上百名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某钢结构有限公司因经营不善于2017年停产,因欠银行、个人借款和拖欠工人工资无力偿还和支付,该钢结构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熊某外出躲债,在追索劳动报酬未果的情况下,杨某等32名工人向武冈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劳动保障监察部门投诉,其余工人陆续向武冈法院起诉请求法院判令该钢结构有限公司支付拖欠的工资。劳动监察部门经向某钢结构有限公司下发处理(处罚)决定书和催告后,某钢结构有限公司仍未在指定期限内支付杨某等32人的工资,劳动监察部门遂向武冈法院申请强制执行。2019年春节临近,考虑到杨某等人急需钱过年,武冈法院经多次上门做熊某家属思想工作,最后熊某家属筹措了25万元交到了武冈法院,武冈法院赶在春节前将钱发到了杨某等人手中。

由于某钢结构有限公司的厂房、机器设备、厂房土地使用权都抵押给了银行,熊某名下又没有其他可供执行的财产,为了让杨某等人拿到仍拖欠的工资25万余元以及其他单独起诉的工人拿到工资、工伤赔偿等款项,该案执行员于是迅速委托评估机构对该钢结构有限公司厂房、机器设备、厂房土地使用权进行评估。评估结果出来后,2020年9月,武冈法院发起了对该钢结构有限公司的工业房地产和机器设备的拍卖,在一拍、二拍无人竞价流拍后,此时在司法网络拍卖网上上述资产的价格已经低于在抵押银行的贷款总额,该案执行员于是与抵押银行协商,抵押银行最终同意以物抵债的方案,并在抵押银行自行找到合适的买家卖掉上述资产后,拿出钱来支付某钢结构有限公司拖欠的民工工资。

由于找到合适的买家并非易事,案件一拖就拖到了2021年。考虑到多名某钢结构有限公司原员工家中特别困难,有个别原员工患了重病等着治病救命钱,执行员果断决定另想办法,不再等靠抵押银行找买家卖资产后支付民工工资,最终在执行员的不懈努力下,促成了某钢结构有限公司与厂房租户达成租赁和借款协议:由厂房租户借款160余万元给某钢结构有限公司发放民工工资,租赁厂房的租金用于支付借款本息,不足部分待厂房等资产处置后再予以偿还。

近日,案款到位后,执行员将款项一一发放给涉案民工,上百名农民工全额拿到了拖欠的工资和工伤补偿,至此,一起长达四年的涉农民工工资积案在专项行动中得以圆满执行完毕。

[责任编辑:袁通杰]

相关内容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