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门户网

以拘促执——武冈法院再亮拘留利剑

2021-12-02 19:34:5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9383641987695528_92.jpg

19390815028471973_92.jpg

中国基层网12月2日讯(通讯员龙晨枨)近日,武冈法院执行局开展集中执行活动,成功执行了一批借款合同纠纷案件,共拘传被执行人15人,拘留被执行人1人,为申请执行人武冈市农商银行追回金融欠款共371000元,持续打击“老赖”,以拘促执,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多次查控无结果 司法拘留显神威

在该批借款合同纠纷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部分被执行人既不依法依规向人民法院报告财产,也未履行法院生效的判决、裁定,阻碍了执行工作的正常进展。随即,武冈法院执行局对该批被执行人财产开展全面调查,经多次财产查控,均未发现被执行人有可供执行的财产。为切实保障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执行人员经商议后,决定对拒不履行人民法院已经发生法律效力的判决、裁定的被执行人实施司法拘留,“以拘促执”行动就此拉开了序幕。

面对司法拘留 老赖急把债还

11月23日至11月28日,执行局干警分批去到各被执行人家中,在对被执行人身份进行现场确认后,将15名被执行人拘传至法院,并向其说明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裁定的后果。最终,14名被执行人在强大的执行威慑下,主动履行部分还款义务并向法院作出还款承诺,得到了申请执行人的谅解,故人民法院对14名被执行人从轻处理,予以训诫并释放。但其中一名被执行人因多方查询没有可供执行的财产,在法院拘传后也未履行还款义务和作出还款承诺且态度恶劣,11月23日,武冈市人民法院依法对该名被执行人采取司法拘留,被执行人在看到法院“动真格”了,立即委托家人找到承办法官作出还款承诺。

下一步,武冈法院将继续采取积极措施,切实加大执行力度、强化执行举措,努力兑现人民群众胜诉权益,不断提高群众对执行工作的认可度和满意度,坚决打赢切实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

[责任编辑:袁通杰]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