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门户网

湖南隆回:冬至“安全关爱”至 空巢老人乐享“冬饺宴”

2021-12-22 15:43:3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12月22日讯冬至不到不冷,安全关爱暖心。12月21日,湖南省隆回县大东山志协链接众多资源在金石桥镇黄金井村开展了“爱驻夕阳·关爱老人”消防暖冬志愿服务活动,拓展了新时代文明实践。

15494745525280273_92.jpg

黄金井村由原罗公湾村、聚和村合并而来。该村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红色资源丰富。贺龙、王震、关向应、萧克率红二、六方面军长征时经过此地,播下了革命火种。该村注重传承红色基因,讲好红色故事,以新时代文明实践实现合村合心,持续开展道德评议,涌现了众多孝亲敬老、好婆婆、好儿媳、好邻居、“新时代雷锋”“和事佬”模范和典型。

晨曦初照,暖阳初升。几张八仙桌依次排开,30余位 “空巢”老人或坐轮椅或受搀扶来到了黄井村综合服务中心。县消防大队志愿者组织大家观看了火灾案例、现场讲解了消防安全知识和家用消防器材使用方法。

15502431813636703_92.jpg

“今天我们既检查了身体,又吃了饺子,还领了好多礼物。”黄金井村12组93岁的贺长清喜笑颜开地说。大东山志协链接了黄金井村志愿服务队、金石桥星光社、湖南弘星文化传媒、金石桥人寿保险公司、金石桥健生大药房、金石桥金众大药房、金石桥新形象、金石桥新唯美、金石桥老艾堂养生馆、金石桥脊之源正脊养生馆、皇氏集团湖南优氏乳业隆回总经销等爱心企业的志愿者,分工又合作为老人义剪义诊、按摩理疗,并给每位老人赠送了保暖内衣、鞋袜、围巾、土鸡蛋、面条、食用油盐、鲜奶等爱心礼品,让“空巢”老人倍感温暖。另一组志愿者则精心为老年人包水饺,煮水饺。

15505600178400155_92.jpg

冬至吃饺子,对空巢老人来说极为难得。志愿者把一碗碗热气腾腾的水饺端到老人手里。孝亲敬老模范张春珍和志愿者阳巧玲、周玉玲等人为贺长清等失能老人喂饺子。一个一个吹凉到合适温度再喂到老人口中。这个冬至,让空巢老人倍感温馨。

15513712346662454_92.jpg

“今天我们志愿者集结,爱心陪伴老人过冬至,老人们高兴,我们快乐。”大东山志协执行会长周后升高兴地说。自从“建党百年新起点 文明实践新征程”湖南省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座谈会在隆回召开后,大东山志协锚定实践内容,拓展实践方式,以志协的影响力打通平台、链接资源,承接政府部分职能,持续为孤寡、失能、高龄独居、失独等“空巢”老人开展了关爱服务,在文明实践中传思想、解困惑、送关爱。(贺上升 肖鹤洲 欧阳先登)

[责任编辑:袁通杰]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