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门户网

湖南城步:白毛坪镇不惧风雨守护群众出行安全“戴帽行动”持续推进

2022-01-21 23:04:4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1月21日讯(通讯员杨偲 唐阳霞 陈维群)自去年9月“戴帽行动”开展以来,湖南省城步苗族自治县白毛坪镇执法大队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强化责任意识,落实属地原则,联合镇派出所、各村劝导员,克服恶劣天气,在镇域内大力开展道路执法行动。

23072025145013349_92.png

图为执法大队与派出所联合执法。

此次行动主要针对集镇道路、中小学校周边等重要路段,以“教育、宣传、劝导、处罚”相结合的方式,对驾乘人员进行检查,重点查处不戴安全头盔、加装晴雨伞等违法行为。加强值班值守,镇执法大队每天早上七点到下午五点安排专人值守临时检查点;狠抓源头治理,在各村组织交通安全劝导员,对影响驾乘安全的行为及时制止;做到有的放矢,通过学校在微信群向学生家长宣传戴帽的重要性,号召接送子女的家长们备好安全帽。

23081750353954229_92.png

图为行动人员向学生家长发放交通安全知识传单。

截止目前,本次行动共出动宣传车30余次,制作“戴帽行动”宣传条幅6块,发放宣传单2000余份,劝导违规行为272起,查处不戴安全帽165起、非法加装晴雨伞96起。

23083396154712438_92.png

图为执法人员为后排乘坐的学生佩戴安全帽。

在大家的不懈努力下,行动取得显著成效,交通安全意识深入人心,道路交通安全得到有力保障,该镇“戴帽率”从最初的30%不到,到现在的100%,在全县戴帽率排名中也名列前茅。

随着春节的临近,疫情防控和春节返乡压力明显增大。下一步,该镇将继续加大联合执法和交通劝导力度,持续保持道路执法的高压态势,努力为白毛坪镇人民打造平安、畅通、温馨的春运出行环境。

[责任编辑:袁通杰]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