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门户网

洞口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致全县人民的一封信

2022-01-23 22:58:4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广大居民朋友:

大家好!新春佳节将至,谨向您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年的祝福!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有效控制和降低新冠肺炎疫情传播风险,保障您和家人的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共同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特向您发出诚挚倡议:

一、合理安排出行。倡导就地过节过年,非必要不返洞,非必要不离洞。时刻关注疫情动态,不要前往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地市、中风险地区及所在县(区市)和陆地边境口岸城市。根据需要,我县将考虑适时收取集中医学观察人员在集中隔离场所集中隔离期间所产生的食宿费等有关费用。

二、返乡提前报备。2022年3月15日前,所有从外省入(返)洞人员均须提前2天向目的地所属村(社区)进行报备。境外入境人员,近14天内有高中风险区、封控区旅居史的入洞人员,与感染者轨迹有交集的人员,健康码为“红码”“黄码”的人员,务必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村(社区)、工作单位或所住酒店报备。对瞒报、谎报个人行程和健康状况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三、主动开展核酸检测。外省入(返)洞人员均需查验健康码、行程码,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在抵洞后24小时内做一次核酸检测。

四、落实防控措施。近14天内有高中风险区、封控区旅居史的入洞人员,均须集中隔离至离开高中风险区、封控区后14天,核酸检测至少3次(每次间隔不低于24小时)。

五、严防旅途风险。旅途中要做好个人防护,全程规范佩戴口罩;同时做好旅途中的健康监测,妥善保留好机票车票,以备查询;如旅途中出现发热、乏力、干咳等症状,应立即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就诊,取消或终止旅行。学生放假最好直接返乡,尽量避免不必要的旅行、走亲访友。

六、减少聚集性活动。非必要不聚集,主动减少探亲访友、聚会聚餐等聚集性活动。提倡“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提倡家庭聚餐聚会等不超过10人。自行举办5桌以上宴会等聚餐活动的个人,须向所在村(社区)报备并落实防控措施。

七、坚持健康监测。出现发热、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嗅觉味觉减退、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症状,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尽快前往就近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发热诊室)就诊。

八、及时接种疫苗。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控制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更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尚未接种、未完成全程接种和符合加强免疫接种条件的居民尽快主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共筑全民免疫屏障。

九、坚持健康膳食。注意饮食卫生,不吃未烧熟煮透的食物、未经流水冲洗干净的水果、未经消毒的奶、生的蔬菜,不喝生水;倡导使用公筷公勺,实行分餐制,拒绝食用野味。尽量不要购买进口冷链食品;选购冷链食品时,注意个人防护,做好外包装消毒,分类分区储存;不网购境外或疫区的物品。

十、做好个人防护。时刻保持良好的个人防护意识,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在大型商超、餐饮酒店、景区景点、农贸市场、文体场所、影剧院等密闭性、流动性、风险性公共场所),养成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不聚集、保持“一米线”等卫生习惯。

疫情不容松懈,防控人人有责。在此,感谢您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和支持!让我们携手同心、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守护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提前祝大家新春快乐、万事如意!

[责任编辑:袁通杰]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