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门户网

终本案件“不休眠” 锦旗字字映初心

2022-02-10 19:54:2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9554503299490444_92.jpg

19565674622624881_92.jpg

中国基层网2月10日讯(通讯员龙晨枨)近日,湖南省武冈市人民法院执行局执行两起案件,申请执行人送锦旗表示感谢。

案件速递一

早在2015年,一起借款合同纠纷系列案中,周某未履行法院生效判决确定的义务,何某等多名债权人多次催收未果,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由于被执行人确无财产可供执行,申请执行人书面同意法院终结本次执行程序。

案件虽然终本,但是这并不意味着执行的终结。在这期间,法院仍不放弃对周某名下的财产进行查控。在查控的过程中,执行法官发现周某系已退休的公职人员,每月都会有一笔退休工资,遂对本案恢复执行。但执行干警多次前往工资统发中心却查控未果,原来周某退休后常年在广东,又自行将退休工资账户变更为广东当地的某银行,最后在执行干警多番查控下,最终在人社局查询到周某的银行账户,法院立即冻结其银行账户并告知周某拒不履行的法律后果。

近日,该案通过划扣银行账户和周某主动还款,共履行还款义务5万余元。

案件速递二

“太感谢你们了,帮我们把这笔钱给追回了,给你们执行局点赞!”

在一起民间借贷纠纷系列案中,胡某因未能按期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债权人遂向法院申请执行。在执行过程中,法院通过执行网络查控系统对胡某等人的银行存款、车辆等财产情况进行查询,但由于未发现可供执行的财产,在依法将胡某等人采取限制高消费措施后,按照相关规定作出终结本次执行程序的裁定。

2021年,申请执行人发现胡某等人有可供执行的财产,遂向法院申请恢复执行。恢复执行后,执行法官对被执行人名下房产予以查封,因被申请人迟迟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法院便依法对其房产进行评估拍卖,由于两次拍卖均流拍,执行工作被迫陷入僵局。为了打破僵局,执行员反复做双方工作,其中一位申请执行人同意以物抵债并给付被执行人房屋补差款二十万元,最后被执行人也将这二十万元用以偿还其他申请执行人,该案得以顺利执结。

“终本”并非“一终了之”,仍有其他的“小程序”在“后台”捕捉着被执行人的信息,一旦发现符合条件的,法院就会重新启动执行程序,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胜诉权益。

[责任编辑:袁通杰]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