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门户网

湖南绥宁县:七旬老人疏忽丢失现金 好心人拾到如数归还

2022-02-25 08:29:0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2月25日讯(通讯员李深德“谢谢,谢谢你们,真没想到,我的钱包还能失而复得,真是太感谢你们了!”2月24日,专程从寨市苗族侗族乡地林村赶到县医保局送锦旗的陈能春老人的儿子陈显和一面对县医保局的工作人员说着感激的话,一面将写有“拾金不昧,高风亮节” 的锦旗递到负责人手中,以示对她们将其遗失的钱包及时归还表示万分感谢。

08382204472372413_92.png

经了解,原来事情发生在2 月16日,当天上午,陈能春老人在儿子陪同下来到县医保局办事大厅办理医保业务,由于回家交通不是很方便,为了赶上最后回家的班车,父子二人在办完事情后,时间已经不早了,两人急匆匆上了趟卫生间出来后就搭车走了,却把装有7000元现金的钱包丢失在医保局办事大厅的椅子。陈能春的儿子陈显和告诉笔者:“那天我陪父亲到医保局大厅办事,回家后父亲发现他的钱包丢了,然后父亲四处寻找,我们也焦急万分。”

到家后,老人才发现钱包不在身上,顿时吓出了一身泠汗,因为包里装有7000元现金,是老人过几天准备去走亲戚用的,钱包突然丢了,一家人焦急万分,问了开车的师傅也说车上没有看到钱包,老人在仔细想了一下后,估计钱包是不是在医保局上卫生间的时候丢失的,可是时间过去这么久了,那天人又多,会不会让别人捡走了。

绥宁县医疗保障局工作人员刘圆对那天发生的事记忆犹新,他说:“我去上卫生间的时候,看到那里有一个粉红色的钱包,打开一看,原来里面装满了钱,肯定是哪个来办事的老百姓丢失的,估计他会回来找的,我就把钱包交给了我们这里的负责人。”

县医保局负责人看到工作人员交来的钱包后,知道失主丢失了这么多钱,不知道会有多着急,为了尽快联系到失主,她们把这个情况第一时间告诉了派出所,她们猜想当事人应该会去派出所寻求警察帮助,这样就容易联系到失主绥宁县医疗保障局副局长肖玉梅也告诉笔者:“我们医保大厅工作人员刘圆圆同志捡到一个钱包,她交给了我,我想这可能是来我们医保大厅办事的老百姓丢下的,但是我不知道是谁,因为那天来办事的人特别多,所以我就联系了公安。”

钱包失而复得,让如释重负的陈能春老人激动不已。为了感谢医保局这种拾金不昧的精神,老人专门做了锦旗让儿子亲自送到医保局,以表达他对医保局工作人员刘圆的这种拾金不昧的精神和医保局工作人员服务细致的感激之情。陈能春的儿子陈显和动情地说:“我们老百姓赚钱也不容易,我老爸发现钱包丢失后非常着急,好在医保局工作人员这种拾金不昧的精神,我们万分感激,特制作锦旗表达感谢。”

[责任编辑:袁通杰]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