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门户网

我为群众办实事|武冈法院为12名农民工成功讨薪23537元

2022-09-26 16:14:4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9月26日讯农民工讨薪问题事关广大农民工的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公平正义和社会发展稳定。近日,湖南省武冈法院顺利为12名农民工追回工资23537元,维护了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2021年,唐某某雇佣戴某某等12人在武冈市某小区二期建设项目做扎钢筋工作。戴某某等12人提供劳务后,多次请求唐某某结清工钱未果,遂向法院提起劳动争议诉讼。

16163477996215927_92.jpg

原告戴某某在法院受理案件后申请诉前调解,由于被告不在本地,法院遂采取远程调解的方式,在承办人的释法明理下,双方达成协议:被告唐某某在2022年7月4日前支付戴某某的工资款。

付款期限届满后,唐某某仍未偿还工资款,戴某某等人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在了解到该案涉及到农民工工资,执行干警遂立即开启“绿色通道”,第一时间发送执行通知书、查控被执行人财产,但并未发现可执行财产。由于被执行人一直在广东,又多次以各种理由逃避执行,案件一直没有进展。但执行干警仍未放弃,多方打听唐某某的消息,在得到被执行人从广东回来的线索后,第一时间对被执行人进行拘传并拟对其拘留15天。在看到法院动真格后,被执行人才告诉执行干警自己在武冈市某建筑公司还有工程款未结清。执行干警遂与该建筑公司进行协商,最终该建筑公司将该笔工程款直接汇入法院账户用以偿还农民工工资。至此该案得以顺利执结。

(龙晨枨)

[责任编辑:袁通杰]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