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门户网

执行动态|武冈法院凌晨五点出发执法治“老赖”

2022-10-24 21:13:1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10月24日讯原告肖某与被告罗某、李某民间借贷一案,在法院判决后被告罗某、李某未履行偿还借款的义务,原告肖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21150325715957673_92.jpg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对罗某、李某名下的财产进行查封、冻结,在查控被执行人财产过程中发现,罗某、李某原系夫妻,于2021年登记离婚,但房产登记在李某一人名下,被告罗某一直藏匿行踪,逃避执行。为保障当事人的胜诉权益,执行干警决定前往罗某、李某离婚前的住处一探究竟。通过前期蹲守,发现被执行人罗某仍住在该处。

凌晨五点,出发!

执行干警利用凌晨被执行人放松警惕的有利时机,前往罗某住处,通过敲门确认罗某、李某在家。但无论执行干警怎么敲门,罗某、李某一直闭门不出。为了不打草惊蛇,执行干警决定假意离开,暗中蹲守。直到上午10点,被执行人才从家中出来。执行干警立即采取措施,对被执行人出示搜查令等法律文书,从被执行人家中搜查出现金一千余元以及一条金项链。

21155200728298339_92.jpg

搜查结束后,执行干警将被执行人传唤至法院,并对被执行人进行批评教育,被执行人也认识到自己的错误,深知这次是“赖”不掉了,表示同意拍卖房产,并保证会按时将案款履行完毕。

(龙晨枨)

[责任编辑:袁通杰]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