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门户网

洞口四中:停课不停学,成长不停歇

2022-11-01 14:49:4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11月1日讯(通讯员  杨志群)同舟共济,齐心抗疫。面对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复杂的形势,湖南省洞口四中在党支部书记、校长李玉群的带领下,积极响应上级号召,万众一心战疫情,从速、从严、从细贯彻落实上级指令,压实责任,多措并举密织疫情防控网,双管齐下抗疫教学两手抓。

打造“空中课堂”,架起“知识桥梁”疫情当前,“课”不容缓。为阻断新冠疫情向校园蔓延,确保全体师生生命健康安全,洞口四中在李玉群校长的统筹安排下,学校教务处周密部署规划,各年级部精心组织、落实开展“线上教学”活动。自10月31日起,该校利用电信“天翼云会议”客户端打造“空中课堂”,架起“知识桥梁”,确保“停课不停学”扎实有效推进。

14510647073302344_92.png

名师共享,优质课堂促成长名师优教,学有所获。各年级部各学科选聘1至2名教师承担“线上教学”任务,他们均为认真负责、经验丰富的优秀教师。为了提升线上课堂的教学效果,该校提前制定好教学方案,于10月30日上午11点,在录播室召开会议,组织教师学习网络直播教学方式,提前试播。并要求上课教师充分备课、认真研课,精心磨课,打造“隔屏不隔爱”“隔屏不减质”的优质课堂。各班以班主任为核心,任课老师和家长为辅的形式,打好“组合拳”,形成家校教育合力,提升学生居家学习的效率。

14521801246820620_92.png

25日下午,洞口四中线下教学按下了“暂停键”,学校立即安排学生观看“中小学生网络智慧平台”课程,并开始筹备线上教学。网课后,学校制定了居家学习作息时间和课程表,严格落实学生上课打卡制度,上课老师每天针对当天的上课内容合理布置作业进行巩固练习,任课教师通过班级管家上传、批改作业,在线反馈,指导订正,实现了网上提交、网上批改、网上反馈的远程教育。

“网络课堂上课方式新颖、灵活,我非常喜欢这种上课方式,老师的教学节奏很好,给了我们充足的思考时间,遇到不懂的地方我们可以及时在屏幕上质疑,畅所欲言,这让我们体会到了别具一格的学习乐趣。”高三学生2012班张炎金如是说。

14565294732082440_92.png

洞口四中学生在家上网课

[责任编辑:袁通杰]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