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门户网

洞口县人民医院:党员带头战疫情 医护全力克时艰

2022-11-02 16:20:1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11月2日讯(记者 袁通杰)11月2日,湖南省洞口县一读者给本网记者发来一段视频和一条微信,盛赞洞口县人民医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曾纪亮带领全体医务人员奋战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最前线,彰显医务工作者的社会担当,践行了全院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社会责任,发扬全体医务工作者迎难而上的使命本色。“洞医人”是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队伍。向在此次抗击疫情中所有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洞医人”致敬!夸他们是当之无愧勇于担当的白衣战士。

16214501762359347_92.jpg

新冠疫情防控具有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这与新冠病毒变异快、传染性强等特点相关。为切实保障就诊人员的身体健康,该院高度重视,国庆前期即成立了新冠疫情防控、医疗生产安全督查小组,院领导每天轮流带班,深入疫情防控重点区域督查,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多次组织医务科、护理部、院感办等职能部门负责人,不断完善救治方案、巩固防控措施、备足防控物资、加强人员培训,做到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全院党员踊跃参加疫情防控督导和志愿活动,以勇于担当的实际行动投身疫情防控,展现新时代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和精神风貌。

16222292573347450_92.jpg

据记者了解,该院党总支把战斗堡垒筑在疫情防控最前沿,做到关键时刻有组织在,关键岗位有党员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鲜红的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早在10月20日晚上,洞口县人民医院党总支就发出志愿加入疫情防控工作的号召,短短半个小时内,就有56名中共党员踊跃加入志愿者队伍。10月21日7时许,第一批党员志愿者准时来到预检分诊、核酸采样点、门诊诊区等场所,协助分诊护士查询就诊人员的健康码、场所码,提醒采样人员排队时保持两米安全距离,对候诊人员进行流行病学调查,同工作人员一起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

16231548214419828_92.jpg

党员勇带头,医护有劲头。该院各科室医护人员凝心聚力,不舍昼夜,保民安康。他们一面严肃认真做好救死扶伤日常医护工作;一面积极加入志愿者服务队伍,开展防疫知识宣传、医院入口24小时值守和扫码测温、信息采集、核酸检测、维持秩序等疫情防控工作,成为稳定洞口人民正常生活、按抚群众情绪、阻断病毒传播,牢牢守好第一道防线的中坚力量。

据了解,2022年1月至10月底,该院党总支共组织疫情防控志愿者活动10余次、近500人次参加,在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袁通杰]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