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门户网

邵阳县人大用爱心细心耐心暖心“守得云开见月明”

2022-11-18 11:36:1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11月18日讯(通讯员 何佳良) 11月16日,湖南省邵阳县新冠防控指挥部疫情通报名单中,沙坪社区40多个小区、楼栋,商店从高风险区降到了低风险区,占住了通报长长的篇幅,特别醒目地召示了沙坪社区的新冠疫情防控取得了决定性的胜利。

1138473020315225_92.png

回顾10月中下旬的时间里,邵阳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疫情通报里,沙坪疫情的严重情况每天都排在感染、流调、转运、隔离数的通报榜首。开始的前五天,感染和隔离人数几十、几百的增加,五天后,每天更是增加几百、上千人的隔离与治疗。沙坪怎么了?社区居民用惊恐、焦急的眼神,望着前来敲门摸排情况、送生活物品、做核酸检测、封控守卡的联点单位一一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和前来支援的医务人员。县人大领导和干部面对这成倍增加的感染者和隔离人员更是心在滴血地煎熬。

11421425191127511_92.png

县人大干部在各家各户摸排疫情信息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要求:为了守护沙坪社区居民的健康和安全,坚决把以民为本的人大精神落到实处。激流勇进,精准防控,无畏无惧,不离不弃,不落一个。对待老人和儿童及有基础病的人员,更要厚爱一等,要用爱心、细心、耐心和暖心守护。县人大所有在沙坪的志愿者不被通知隔离,一律不下“火线”。

11434833577270655_92.png

县人大干部值守住用的帐蓬

沙坪社区有建于七、八十年代的低矮房屋,有建于近几年的现代高层房,各年代的房屋杂乱无章,里弄闭塞,道路通畅度差。社区下辖两所小学,一个医院,两个市场。居住的大部分是来自农村租房陪读的老人和读书的小孩,文化低的卖蔬菜和农产品的小商小贩。有的不会用智能手机,还要通过身份证才能提供健康码和有关信息。组织帮助这类人群开展新冠防疫,难度和压力可想而知。新冠疫情之所以最先在沙坪社区发生,短时间内急剧传爆发,这也是有原因的。

11450433908359111_92.png

县人大在沙坪社区老人民医院的守卡点

县人大机关干部有相当一部分虽是实改非退居“二线”的干部,但在抗疫的一线上勇往直前。所有干部每天24小时连轴转值班,摸排信息、解答政策、流调转运、心理咨询、送物送医送药服务上门。干部的健康码黄了又绿,绿了又黄;密接了又被转运去隔离,被隔离回来了又直接回社区值守;晚上饿了泡盒方便面,困了在帐逢里打个旽。通过二十多天的艰苦努力,共刻时艰,用爱心细心耐心暖心为塘渡口镇沙坪社区老百姓终于“守得云开见月明”,战胜了肆虐一时的新冠疫情,驱散了笼罩一月余的疫霾阴影。

[责任编辑:张青]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