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门户网

湖南洞口县雪峰街道黄彦博:为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 健康“保驾护航”

2023-02-01 10:02:1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2月1日讯“记得要打开窗户多通风,如果身体不舒服,就随时打我电话。”1月 31日,黄彦博走访村民向建国嘱咐道。据介绍,黄彦博是湖南省洞口县雪峰街道天井村的一名村医,疫情防控以来,他主动请缨参加疫情防控一线工作,独自每天要在村内来回十多趟,有时要走上十多公里路,给外出务工返乡人员测量体温,并时刻关注着村民们身体状况的变化。

在群众眼中,他热情奉献、坚守岗位、尽职尽责。无论晴天还是下雨,每天八点半一到,黄彦博就在村内来回奔波,对重点特殊人员进行定期走访和上门就诊,同时,在田间、地头随时给群众测体温、量血压、检查身体,今年是他在天井村卫生室上班的第33个年头,累计接诊已有千余人次。

黄彦博获得了天井村村民的一致点赞和好评。他每一次体温测量、每一句防疫嘱咐,每一张记录表构建起了疫情防控的“钢铁城墙”,编织了天井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防护网”。

接下来,他表示要继续不忘自己的初心使命,时刻把村民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这份工作将干不动为止。

(通讯员  陈彦成 尹林娇)

[责任编辑:袁通杰]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