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促进会

刘军:建行广东分行认真履行企业社会责任

2018-02-03 14:38:50    来源:人民网    访问:    

原标题:建行广东分行捐赠6辆“母亲健康快车”

建行“母亲健康快车”广东省捐赠暨发车仪式现场。

人民网广州1月4日电(牛攀)

发车仪式上,出席活动的嘉宾共同向受助医院代表颁发母亲健康快车“金钥匙”。随着广东省卫计委巡视员刘银燕下达发车令,6辆“母亲健康快车”开往肇庆、云浮、韶关仁化、阳江阳西、河源龙川、清远阳山等市县,为当地妇女的健康检查、疾病救治、孕产妇卫生保健提供服务。

6辆母亲健康快车发车驶向目的地。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秦国英在发车仪式的致辞中表示,建行以实际行动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回馈社会,体现了国有大行的责任担当。我们一定会认真落实项目,把建行“母亲健康快车”管理好、使用好,努力扩大其社会效益,使母亲健康快车在参与公共服务、帮扶和改善项目实施地妇女儿童水平中发挥出应有的作用。

建行广东分行行长刘军在致辞中表示,一直以来,建行广东分行认真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积极做好社会公益和扶贫济困工作。自2007年始,持续开展实施“高中生成长计划”和“英模母亲资助计划”,共资助1380名高中生和400余人次英模母亲,累计捐助达300余万元;连续8年组织参加“广东扶贫济困日”捐款活动,员工累计捐款1500多万元,多次被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授予“爱心单位”称号……建行广东分行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承担企业社会责任,助力国家打赢精准扶贫攻坚战,共筑美好“中国梦”。

受赠医院代表阳山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主任古晏鸿表示,建行捐赠的不仅仅是一辆车,更是满载着建行的深情厚意、拳拳爱心。“母亲健康快车”将在两癌筛查、妇科病检查、孕期保健等相关惠民项目发挥好作用,给基层广大妇女送去幸福和健康。阳山县将积极做好项目宣传工作,向妇女群众宣传医疗卫生知识,让更多的山区妇女群众受惠“母亲健康快车”的便捷服务。

“建行母亲健康快车”配有病床、氧气、超声诊断仪和心电分析仪,可为经济相对落后、交通不便的贫困山区群众提供健康咨询、义诊、免费健康检查,发放药品及健康资料,免费接送孕产妇住院分娩,进行基层医务工作者培训等,成为当地最受欢迎的“流动医院”,被当地百姓亲切地称为“爱心车”“救命车”“启蒙车”。

据了解,早在2011年,中国建设银行就与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携手合作,共同启动“建行母亲健康快车”资助计划。实施至今,建行已累计为“母亲健康快车”项目捐资4500万元,向包括广东在内的21个省区市的200多个贫困县乡及老挝、柬埔寨两国捐赠303辆“建行母亲健康快车”,累计受益人数达90.95万。其中,义诊咨询人数28.3万人,健康普查48.49万人,培训基层工作人员10.61万人,免费发放药品164.73万元,有效促进项目实施地妇幼健康水平的提高。

[责任编辑:张蓉萍]
绿色出行
鲁冰花
中国网小记者
呵护地球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