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促进会

广铁今年春运各项工作已全部就绪

2018-02-03 14:41:13    来源:南方日报    访问:    

原标题:广铁春运首趟临客开出

Z4190次列车卧铺车厢里兴高采烈的小女孩。南方日报记者 吴伟洪 摄

1月31日11时33分,满载1000余名旅客的Z4190次临客列车从广州站缓缓开出,一路往郑州站开去。这是今年春运广铁集团提前开行的首趟临客列车。

Z4190次临客列车途经11个站,将于次日8时46分抵达终点站郑州站。全列采用以卧代座的措施,提高列车运客量。

笔者在广州火车站看到,车站到处可以看到身着橙色背心的志愿者,现场秩序井然。广铁集团还在车站安排了春运送万幅书法作品公益活动,书法家现场挥毫,为旅客免费送上书法作品。

有乘客告诉笔者,这次是过年回河南驻马店老家,“临客票就是在家附近的售票点买的,很方便。”“平时坐硬座车厢都比较挤,在这里坐着比较舒服。而且这车第二天早上就到了,比一般的临客列车快多了。”一名河南漯河的旅客对笔者说。

“广铁今年春运各项工作已全部就绪。”广铁有关负责人表示,春运启动前,广铁已全面完成了春运客车车辆的整修任务,从全路各铁路局借调的39列车体也即将投入运行。截至目前,广铁管内各客运车站的供水、供暖、供电等服务设施均已进行了全面整修;在广东地区搭建了9万多平方米临时雨棚,为旅客遮风挡雨;在各大站完善了指示引导、站车广播、咨询服务设施,方便旅客乘车出行;针对今年春运可能出现的冰雪等恶劣天气,在各条线路及车站组织了上万人的“打冰扫雪突击队”,严阵以待迎战风雪,确保铁路大动脉常畅通。

广铁集团节前将安排日开行列车1218.5对,同比增加95.5对;节后将安排日开行列车1263.5对,同比增加102.5对,进一步增加了运力。今年春运期间预计发送旅客5420万人次,同比增加424.4万人次,增长8.5%。(记者/刘倩 通讯员/曾勇 黄境莲 付佳宁)

[责任编辑:张蓉萍]
绿色出行
鲁冰花
中国网小记者
呵护地球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