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促进会

汕头海事成功救助外轮5名受伤船员

2018-02-03 14:42:47    来源:南方日报    访问:    

原标题:汕头海事成功救助 外轮5名受伤船员

从2月1日起,粤东最大海事执法船艇“海巡0920”从汕头港起航,开始了为期40天的汕头海域春运巡航值守工作。笔者从汕头市海事局获悉,当日汕头海事成功救助外轮5名受伤船员,其中3名缅甸籍船员和2名中国籍船员。

1日12时15分,一艘过往外轮“赢洋”向汕头海事局紧急求救,称船上有5名船员不同程度受伤,请求救援。

汕头海事局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出动海事人员7人,船艇1艘次,一方面安抚船员保持通信畅通,指挥该船从南澳海域驶入汕头港内锚地;另一方面联系120急救中心派出3部救护车,安排医护人员赶赴码头救助;同时,还迅速联系口岸联检部门开通“绿色通道”,为外籍伤员集中简化办理入境手续,争分夺秒减少救援时间。

15时35分,外轮“赢洋”到达指定锚地抛锚。15时45分,3名缅甸籍船员和2名中国籍船员在海巡09003船接送下成功救助上岸,随后在口岸联检部门快速办理完入境手续后由救护车送往医院救治。

经初步了解,伤员分别是头部、四肢、腹部等部位受损,其中1人说话困难,2人骨折,2人手折。据悉,该船拟由台湾驶往越南装货,事故原因是5名船员在甲板面作业时被固定钢板突然脱落砸伤。(记者/余丹 通讯员/林灿彬)

[责任编辑:张蓉萍]

相关内容

绿色出行
鲁冰花
中国网小记者
呵护地球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