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促进会

2017年广东省机动车驾驶人数量2396万

2018-02-03 14:44:53    来源:羊城晚报    访问:    

原标题:广东车主行车不良习惯大数据发布

昨日下午,平安产险广东分公司根据其APP绑定的2600万车主数据,发布2017行车安全大数据报告。海量数据表明,在众多的不良驾驶习惯当中,急加速、接打电话和急减速位列前三,总占比约80%。

车价越高车主驾驶习惯越糟糕

从年龄层面分析,90后车主以77%的概率荣登不良驾驶榜首,80后车主以76%的概率紧随其后。70后最为成熟稳重,不良习惯概率最低。有趣的是,不良驾驶习惯发生概率随着车价的上升而上升,车价越高,不良驾驶习惯越糟糕,这也说明了“土豪车主”开车更偏向于“自由任性”。

从总量上来说,广东全省汽车保有量1482万,2017年广东省机动车驾驶人数量2396万,驾驶人不良驾驶行为的发生概率高达76%。一些车主心存侥幸,觉得不良的驾驶行为并不会带来太大损失,但殊不知这些不良习惯的背后隐藏着巨大的风险。通过综合分析驾驶行为与违章之间的关系发现:不良驾驶行为发生违章的概率超过70%。驾驶习惯差的车主,对比驾驶行为优良的车主,其违章次数飙升6.7倍,而平均每1次违章都将损失3.5个驾驶分。进一步分析扣分的情况发现,超过30%的车主是因为超速行驶,超20%的车主是因为违章停车。

每发生1次事故平均损失4953元

统计的理赔数据也显示,每发生1次事故平均损失4953元。交通出行中,不良驾驶习惯带来的不仅仅是扣分的代价,严重的将造成车损人伤。数据显示,不良驾驶行为导致事故的概率超过55%,较普通车主发生事故的概率高14%,其中因超速行驶发生事故的概率高达62%。

从数据来看,全省事故最高发区域出现在佛山市顺德区及南海区,而在广州市事故高发的10个区域中,白云区太和镇、花都区狮岭镇、番禺区祈福新村周边排名前三。(羊城晚报记者程行欢)

[责任编辑:张蓉萍]
绿色出行
鲁冰花
中国网小记者
呵护地球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