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促进会

龙伟平:助力中国原创设计走向世界

2018-02-03 14:09: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访问:    

原标题:杭州1949设计公社构筑原创服装设计师共享生态圈

中新网杭州2月2日电(倪追风)“中国需要更多的原创设计,只有优质的原创设计才能让中国设计走向国际舞台。”日前,好园区——1949设计公社联合创始人龙伟平在接受中新网采访时表示,希望打造一个属于原创服装设计师的共享生态圈,助力中国原创设计走向世界。

1949设计公社联合创始人 龙伟平 设计公社供图

1949设计公社联合创始人 龙伟平 设计公社供图

在服装领域,作为服装消费大国和生产大国,由中国加工制造的国际知名品牌不在少数,中国服装制造工艺已十分成熟。但与售价数千上万元的国外大牌相比,中国服装品牌的的价格却相去甚远,许多原创品牌在网购平台上的售价仅为几百甚至几十元。

“这与中国服装领域缺乏优质原创设计不无关系。”谈及目前国内服装原创设计现状,龙伟平微微坐直了身子。她表示,当前世界知名的时尚服装品牌大多来自法国、美国、意大利、日本等国家,引领服装时尚风向的也是欧美地区,中国很难找到世界领先的知名服装品牌。究其原因,是服装原创设计不够受重视,从而导致中国缺少优秀原创服装设计师。

1949设计公社 黄倩瑶 摄

1949设计公社 黄倩瑶 摄

1949设计公社的建立正是希望通过互联网、通过共享的方式打造一个属于原创服装设计师共享生态圈,解决中国原创服装设计师所面临的问题,培养出更多优秀的原创设计人才。

“在服装行业,很多原创设计师其实过得很苦,不能专心投入设计。”龙伟平表示,当前多数原创服装设计师除了做好设计,往往自己还要解决资金、面辅料采购、生产、销售等一系列问题,导致20%的时间投入设计,80%的时间去解决设计以外的事情,成为这一群体的常态。

龙伟平认为,无法专注于设计,很大程度上限制了设计师设计出优质原创服装款式的概率。

原创服装设计师沈乔的工作室中挂满了极简主义风格的原创设计服饰,让服装外在简单、舒适,内在有故事、有含义是她的设计理念。但在极简主义设计风格的背后,沈乔还需要花很多时间去处理生产、销售等许多设计之外的事情。

沈乔表示自己遇到比较耗时的问题是生产环节。做出样衣后,沈乔设计的服装通常交由服装工厂来加工生产。在设计之余,寻找有档期又适合生产原创款式的工厂往往会耗费大量时间,如果选择不慎,还会遇到工厂拖延服装制作工期的情况。

如沈乔一般,需要花费大量精力去解决设计以外事情的原创服装设计师在国内不在少数。

1949设计公社工作人员介绍,像沈乔这样的原创服装设计师正是设计公社需要服务的目标群体。1949设计公社能够整合服装制造工厂的资源,并共享给入驻公社的原创服装设计师,为他们解决设计与生产无法及时匹配的难题。

此外,公社还会引进资本,为设计师解决资金层面的问题;引进国内知名的制版工作室与样衣工作室帮助设计师解决打版与制衣方面的问题。同时,公社还将定期举办发布秀、沙龙、订货会等各类活动,并通过互联网线上平台的持续品牌推广和线下网点布局,帮助设计师提高品牌知名度、扩大影响力、增加销售额,一站式解决线上与线下销售难题。

龙伟平告诉中新网,“让更多设计师能有80%的时间去做设计,这是我的梦想。”

在龙伟平看来,1949设计公社就像一座设计师“梦工厂”,不仅能让设计师更专注于设计,更能极大程度提升设计师与品牌存活率。未来,“梦工厂”里将聚集大量原创设计师,设计师或许能孵化出国际知名品牌,助推中国时尚设计走向世界。(完)

[责任编辑:张蓉萍]

相关内容

绿色出行
鲁冰花
中国网小记者
呵护地球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