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爱心需要传递 美德方能传承

2018-06-19 16:25:23    来源:中国青年网    访问:    

原标题:沣沅弘心系高校学子 持续践行公益助学

2018年高考已经落下帷幕,又一批莘莘学子将进入高校求学。高考可以说是人生的第一个岔路口,因为大学将重新塑造一个人的价值观、人生观和世界观,从而影响着未来生活的走向。然而,一些学生高考成绩优异却无力支付学费,甚至被迫放弃深造机会,无法实现学业理想。

优秀的学生与更好的教育机会失之交臂,这无疑是社会的损失。沣沅弘集团作为一个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多年来心系高校学子,以多种形式资助帮扶,持续践行公益助学,帮助了一批又一批的优秀学子完成学业。不仅如此,沣沅弘集团还助力他们出国深造、全面成长。据沣沅弘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近期各合作高校的出国交流人员选拔已经开始,又有一批学子将走出国门,看到更精彩、更广阔的世界!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沣沅弘认为,公益的意义并不是在捐助,而是在投资。因此,在针对高校学子的公益项目上,沣沅弘注重的是价值投资、梦想投资。2014年9月,沣沅弘集团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三所高校完成了“助学创梦金”的捐赠,帮助经济困难的学生完成学业,并开展公益服务、能力建设、素质拓展等成才活动。2016年9月,沣沅弘集团再度携手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西南财经大学,达成了新的慈善助学合作。2016年1月,北京大学13名学生赴英国交流学习;2017年2月,12名优秀贫困生参加了为期9天的赴美国交流活动;2018年初,16名优秀学子前往新加坡交流学习。通过高校参观、企业拜访、校友交流、当地文化体验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同学们拓宽了国际视野,获得了受益终身的精神财富。

爱心需要传递,美德方能传承。沣沅弘集团的高校资助项目,让学生去世界名校学习的同时,也通过积极参与志愿活动来回报社会。在沣沅弘的资助下,复旦大学、西南财经大学等高校的学子前往内蒙、山西、云南、贵州、安徽、四川等地支教,为那里的学生送去了精彩的课程与丰富的素质拓展活动。一名复旦的学子表示,正是在社会各界的帮助下,他们才能走进复旦继续求学。支教活动让他们有机会帮助更多的人,力所能及地回报社会,也让他们对“饮水思源”这一美德有了切身感悟。

沣沅弘集团于2014年设立了“沅梦公益金”,自成立以来,在全国各地广泛开展公益捐助活动:先后捐助过宁夏草庙乡和沟村多名贫困大学生;资助了贵州山区贫困儿童的生活和学习物资,并建立多个图书库;设立了“沅梦?蓝房子”小学助学项目,为山区孩子搭建实现梦想的平台;资助多所高校家庭困难的本科生及研究生学习深造。“沅梦公益金”已成为数百位优秀学子的梦想支柱。

教育强则国家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教育的地位和作用不可忽视。关注教育、公益助学,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未来,沣沅弘将继续践行社会责任,躬行善举,投资梦想,为中华民族的腾飞贡献绵薄之力!

[责任编辑:王亚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