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商洛镇安苏陕协作第一期“重疾无忧”防贫公益项目举行

2018-12-10 11:39:19    来源:中国网科创    访问:    

12月9日,苏陕扶贫协作“重疾无忧”防贫公益项目第一期活动成功举办,凝聚南京社会各界爱心的第一批资金26.93万元,为6所小学3848名小学生送上了一份大病保险,创建了“教育扶贫+保险扶贫”的新模式。县教育局、南京倍德公益、南京交通广播电台、太平洋保险浦口和镇安分司负责人以及20余名南京爱心人士自驾千里到镇安送保,镇安县委常委、副县长刘玉冬出席活动并致辞。

苏陕扶贫协作工作开展以来,浦口区和镇安县两地协作发力,持续激发和凝聚社会力量参与教育扶贫,两地从学前教育到高等教育、从普通教育到职业教育全覆盖结对共建,其中幼儿园1所、小学2所、初中1所、高中1所、职高1所。镇安选派4批100多名教师到浦口参加学习培训。建立了苏陕扶贫协作边远地区优秀教师奖励基金,援建了木王镇小学、米粮镇树坪小学两所图书室,资助了50名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到南京开展研学旅行。此次“重病无忧”防贫公益镇安行活动的圆满完成,进一步深化了教育扶贫成效,更用实际行动体现了南京社会各界情寄镇安、心系教育的高尚情怀。

据了解,“重疾无忧”防贫公益项目是由南京鼓楼倍德公益困境儿童发展中心、南京交通广播、太平洋产险南京分公司联合发起的公益扶贫项目。项目的初衷是为了响应国家精准帮扶号召,积极探索开展“保险+扶贫”模式,通过精准大病帮扶叠加商业保险的方式助力脱贫,缓解因病致贫返贫问题。该项目包含30种大病,一旦发生,凭医院诊断书就支付10万保险金,第一时间为大病家庭提供援助,第一时间让患病学生尤其是贫困学生得到治疗。

据倍德公益副理事长顾蕾介绍,今年8月份“重疾无忧”防贫公益项目组来到镇安开展立项实地调研,10月12日在南京市浦口区实验学校举行了项目启动仪式。在近两个月的时间,该活动得到了南京20余所中小学学校的积极响应,举行了多场校园义卖,还有许多爱心企业及个人的积极参与。此次镇安行是该扶贫项目的第一期,下一步还将加大募集力度,分期拓宽到镇安县12000多名在校小学生。

送保活动现场,受捐学校和学生纷纷表示,要用积极的学习、工作和优异成绩来回报南京人民的深情厚意。(作者:郭月宁)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