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他用心守护精障者

2019-02-22 09:55:54    来源:中国网    访问:    

山西太原市“绿丝带”公益团队的发起人王勇,今年 26岁,山西黎城人。2013年,王勇在一次社区组织的精神疾病关爱活动中深受感触,他感到社会对精神障碍患者的支持和鼓励,对他们建立自信、克服疾病,起到了重要的作用。王勇回家后,便在网上发了一份关于加入“绿丝带”公益团队的邀请,随后王勇开始寻找亲朋好友加入团队中,慢慢的,越来越多素未谋面的“好人”也加入了团队中,他们大多数是学校的师生和工厂工人,以及一些残障人员组成,由最初的十几个人到现在的七百多人,他们一有时间就走进大街小巷,通过发传单、表演节目、播放电影等方式宣传精神卫生知识。

太原市“绿丝带”公益团队合影

为了能更好的帮助一些精神病人走出心理阴影、重返社会,王勇和队员们定期邀请心理咨询师为患者及家属答疑解惑。团队经常举办各种才艺表演和作品展览,让患者们能够释放压抑的心理,提升自我效能感。记者采访到目前在一家超市上班的魏晓燕,她曾被医院诊断为精神分裂症,自从不上学后就一直待业在家,在团队心理咨询师的指导帮助下,她从一个固执、猜疑心很重的人逐渐变得性格开朗、乐于接受新鲜事物起来。魏晓燕对记者说:“在家人和医生的关心、鼓励下,我的病情控制的很好,也不去想以前那些不好的事了。”

在王勇眼里,把精神障碍者的安危冷暖都放在心上,只为他们能早日回家、回归社会。他有一首写给自已的诗:“热衷公益五余载,一路辛苦一路歌;帮扶病患他甘愿,奉献社会更无悔。”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