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湖南醴陵:宁波爱心组织资助46名贫困学生

2019-04-18 11:03:2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4月14日,一场由“中国好人”陈自绪牵线促成的爱心助学活动在醴陵市浦口中学举行,现场发放资助金4万余元,46名来自该市东乡片各中小学的贫困学子受到资助。

“我一定不会辜负你们的期望,努力学习,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将来回报这个充满爱心的社会。”受助学生汤可伊发言时表示,她4岁时丧父,与爷爷相依为命,识别为建档立卡对象后,政府为其家落实低保、教育助学等各项扶贫政策,生活得到保障。

11040608939486228_80.jpg

活动留影

今年开学初,由全国知名助学老人陈自绪带领共青团醴陵市委、醴陵市阳光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多次走访贫困学生家庭,最终确定了46名贫困学子作为资助对象。本次活动的善款来自浙江省宁波市善心莲心慈善基金会,该会负责人表示,他们在腾讯公益网上看到陈自绪的事迹介绍,对他深感敬佩,便主动联系上陈自绪,为其助学注入资金。

11041404533644226_80.jpg

宁波市善心莲心慈善基金会来醴陵助学

据了解,这是今年陈自绪“做媒”的第二场助学活动。今年3月底,第一场助学活动在醴陵市茶山镇汤飞凡中学举行,来自全镇各校的30名中小学生受到资助,每人获赠800元爱心款和学习用品。陈自绪表示,助学活动不停步,下一场活动将于5月份在醴陵市南片乡镇举行 ,将有约40名学生受助。今年84岁的陈自绪是一位地地道道的农民,他从1999年开始专注扶贫助学志愿服务,乐做“助学媒人”,风雨兼程20年,募集善款800多万元,资助寒门学子1600余人,成为全国知名助学模范,名列“中国好人榜”、湖南省脱贫攻坚群英谱。

作者:邓立平 张升来 邓绍生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