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助残你我同行 传播志愿精神

2019-05-21 21:05:2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长沙县残疾人居家托养大型公益活动在青山铺镇文化广场举行

本网讯(通讯员 陈平兰)2019年5月21日上午,由长沙县残联、青山铺镇残联主办、开福区梦想家园社工中心承办的第二十九个全国助残日暨“助残你我同行,传播志愿精神”长沙县残疾人居家托养大型公益活动在青山铺镇文化广场举行。近200名残疾朋友及家属、志愿者和工作人员参加。

活动在开场舞《巾帼志愿者》的欢快旋律中拉开帷幕,志愿者与残疾朋友们纷纷展现才艺,歌曲串烧《美丽心情》《中国喜洋洋》悦耳动听;舞蹈《有一个美丽的地方》舞姿曼妙。随后,大家还进行游戏互动,现场气氛热烈,大家其乐融融。现场还请来了医务志愿者为残疾朋友们开展健康义诊服务。

此外,青山铺残联还为在场的所有残友及家人们,准备了特别的午宴。由专车接送大家到农家乐就餐。活动结束后还每人发放了价值三百多元的大礼包,包括营养品、鞋子、食用油等物资。

通过此次助残日活动,给残疾人朋友打造了一个便捷、畅通的交流平台,让他们在一个轻松的环境下吐露心扉,展示才艺,向他们传递自尊、自信、自强的信念,共享祖国文明建设的伟大成果。

据了解,残疾人居家托养服务是指以家庭为依托、政府扶助、社会化服务进家庭为基本特点,为智力、精神和重度肢体残疾人提供以日常生活照料及能力训练为主要内容的托养服务模式。今年,长沙县共有80名残疾朋友享受到此项惠民工程。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