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2019年泉州市志愿服务组织负责人培训班石狮开班

2019-05-22 11:23:0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1403101908048269_28.jpg

5月21日下午,泉州市志愿服务组织负责人培训班在石狮开班。泉州各地文明办(党务部门)、市直机关文明办、市志愿服务活动协调小组成员单位志愿服务工作负责人员,各类民间志愿服务组织负责人,共120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通过专题讲座、拓展训练、座谈交流、实操观摩等活动形式,弘扬志愿服务文化,培育团队领袖生力军,搭建团队沟通交流平台,助力志愿服务项目合作,推动泉州志愿服务工作发展。

1141159783469530_28.jpg

当天下午,泉州市委文明办志愿服务工作负责人、泉州市志愿者协会秘书长卢远远开讲了培训班的第一课,从大宣传、大培训、大关爱、大公益四个方面为与会志愿者阐述分析了泉州市志愿服务工作情况。

“我们协会核心团队有50人,去年我们的副会长来参加过培训后,组织活动的能力有了显著提高。”泉州台商投资区禾康养老扶老助残协会秘书长陈崇海从事志愿服务5年多,这是他第一次参加这样的培训班。陈崇海希望通过此次系统的培训,能学到一些团队管理方面的经验。

11415163992560823_28.jpg

“培训班对推进泉州志愿服务水平的提升、民间志愿服务团体的交流、基层团体组织和志愿服务团体的共建,有十分积极的作用。”泉州市委文明办副调研员蔡芳阳表示,希望志愿者们能珍惜学习机会,不断完善自我,加强团队融合,实现共同发展,端正学习态度,严肃学习纪律。

11421959521781658_28.jpg

据悉,2012年以来,泉州市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实际,积极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建设,为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提供有力支撑,一些经验做法和工作成效走在了全省乃至全国前列。截至2019年5月,泉州全市在“志愿云”系统注册志愿者1032097人,注册志愿团队7210多个,发布志愿服务项目53062个,先后组织6000多名志愿者参加各类培训。此次培训活动由泉州市委文明办、泉州市志愿者协会主办,石狮市委文明办、石狮市志愿者联合会承办,为期3天。(郭建家 祝文慧)

[责任编辑:黄建材]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