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流浪人员走失8年 浙江警方千里寻亲助其回家

2019-06-14 13:28: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访问:    

中新网嘉兴6月14日电(胡丰盛 李典 田芳美)“妈妈,妈妈,妈妈……”近日,浙江省嘉兴市海盐县康宁医院接待室内,32岁的阿芳扑到了妈妈的怀中。时隔8年,阿芳终于与千里之外的家人团聚。

今年4月29日,海盐公安联合该县民政局,开展“送温暖、助寻亲”专项救助,采集了康宁医院救助的17名流浪乞讨人员的指纹、DNA和人像采集,并录入全国失踪人员库等应用平台查询,进一步核实救助对象身份。阿芳成了第一个幸运儿。

阿芳,真名叫卫群燕,湖南怀化人。2014年,卫群燕流浪至海盐,因其智力有残疾,无法与人正常交流,后在民政部门的救助下,被送至康宁医院,称作“阿芳”。8年前,尽管丈夫向兴常报了警,但由于没有采集DNA信息,卫群燕并未录入全国失踪人员库,海盐警方当时采集到的“阿芳”的DNA因此无法比对成功。

而此次专项救助活动,全方位采集指纹、DNA和人像,使得寻亲工作有了新的突破。通过人像比对,警方发现湖南省怀化市辰溪县的卫群燕与“阿芳”的比对相似值达98%以上,再结合“阿芳”偏湖南一带的口音,警方推测,这位“阿芳”极有可能是卫群燕。

不过,由于其丈夫更换了联系方式,海盐警方一直无法联系到向兴常本人。无奈之下,沈荡派出所在说明情况后,发函至湖南当地派出所,请求作进一步核查。几天后,好消息传来,向兴常确有一走失8年的妻子,通过其提供的结婚证照片和户口信息,警方基本确定此“阿芳”就是卫群燕。

得到该消息后,卫群燕的丈夫、母亲、弟弟一行五人从湖南老家赶到了康宁医院。一进门,“阿芳”就认出了妈妈。“八年了,我们找了她整整八年,真的谢谢你们!”卫群燕的家人不停地感谢民警。

在民政部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卫群燕办理相关手续后,和家人一起踏上了回家路。“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开展比对工作,争取早日帮剩下的几名流浪者找到家人。”海盐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刑事科学技术室主任陈杨波表示。(完)

[责任编辑:王亚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