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义诊拳拳印初心——莆田学院药学与医学技术学院暑期“三下乡”走进社硎

2019-07-15 13:13:06    来源:市场报中国零距离    访问:    

市场报中国零距离7月14日讯;(特约记者陈小雪报道)青山绿水,山路盘延,这里是仙游县社硎乡。炎炎暑假期间,7月13日,社硎乡迎来了莆田学院药学与医学技术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团队由辅导员郭丽香老师带队,13名同学组成。在社硎村党支部书记黄明如的支持下,同学们将自己所学的医学知识带进乡村,带给百姓,以实际行动为人民服务。

黄明如书记表示,对于此次的大学生义诊实践活动,我们很欢迎。社硎村地处山区,交通、医疗条件不如城里,很多老人家很少有机会走出大山。大学生们的到来,给村民带来便利,我们尽力做好对接工作。

此次的义诊活动主要包含夏季常见疾病的预防知识宣传和血压、血糖等常规体征的检测。大学生们在村委会设点,并挨家挨户宣传。尽管烈日,对待村民,他们一丝不苟,认真操作,态度友好,耐心解答。时而给出科学的饮食调整建议,时而与村民拉一下家长里短,几位外地的同学还把自己新学的莆仙话用上,逗得村民一乐。前来参加义诊的村民络绎不绝,当村民老奶奶紧紧握着大学生的手,不停地说“好,真好”的时候,让大家感受到价值与意义所在。

“让我们的学生发挥专业优势,走进基层,走进农村,贡献青春力量,切实体验百姓生活,非常有意义。”莆田学院辅导员郭丽香如是说,“穿上白大褂,就意味着责任和担当,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目的之一也是让我们的同学们时刻记住自己的使命和初心。”(通讯员 郭丽香    )

[责任编辑:黄建材]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